夫妻俩被埋获救 5片豆腐干吃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妻子:被埋三天,获救后立即转身救人;

  丈夫:被埋139小时后,虚弱的他不忘说“谢谢”

  夫妻俩被埋重生,生死牵连139小时 

  结婚三年,33岁的唐雄与30岁的谢守菊夫妇过着恩爱而平静的日子,一个在北川县中医分院当外科医生,一个在该院任妇产科医生。地震中,

  被埋三天被海南省地质灾害紧急救援队率先挖出的谢守菊安然无恙,在通知了搜救队丈夫被埋地址后,她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医生,在丈夫没被救出来之前便毅然转身投入到紧张的救护工作。18日上午9点15分,唐雄被成功救出。此时他被埋在废墟中近139个小时!

  【5月12日】觉得唐山大地震来了

  得知丈夫安全获救后的谢守菊显得异常高兴,但她却永远无法忘记在黑暗中度过的分分秒秒。“那天,我午休起床准备去上班,当时我以为我老公已上班去了。走到客厅时,突然间地动山摇,我第一反应是唐山大地震了,抓起眼镜往地上滚,几秒钟时间我眼前就一片漆黑了。”被埋住之后,冷静的谢守菊开始四处摸索以确定所处的位置和环境,“我听到外面很多人喊救命的声音,其中一个声音特别熟悉,‘我是唐雄,我们被埋在一楼了……’,我才知道原来老公还在家。”于是,废墟中的夫妇俩开始互相鼓励。

  【5月13日】5片豆腐干吃了3天

  “为了保存好体力,我们说好头两天由我老公负责喊救命,从第三天开始再由我喊。我摸到原先放在茶几上的一小袋豆腐干,里面还有吃剩下的5小块,于是我开始慢慢地吃这5小块豆腐干。然后摸到一个杯子,用来接自己的小便放在旁边,渴了就喝一小口。由于老公的位置离我比较远,我没有办法把豆腐干给他送过去。”第二天,他们照着第一天的约定互相叫着名字,唐雄负责呼救,等待救援队伍的到来。

  【5月14日】逃生后立即转身救人

  第三天下午3点,海南省地质灾害紧急救援队来到了他们夫妇俩被埋的位置,在搜救过程中首先发现了还存活着的谢守菊,“他们发现我的时候我头上顶着沙发,沙发上承受着四层楼的石板,那个时候不能强行将沙发移开,否则石板就会马上垮塌下来,于是搜救队员将沙发的扶手锯掉,然后在沙发上掏了个小洞,刚允许我能翻身,就这样,他们把我从这个小洞里拉了出来。”刚从废墟中脱身的谢守菊让所有救援人员异常震惊,她完全能自己站立起来,神志清醒,并告诉救援人员自己的丈夫还在里面以及他所处的位置。当她被救援人员护送离开废墟时,她对着丈夫所在位置使劲地吼:“很多部队都来了,我已经出来了,相信我,我一定会救你!”说完这话,谢守菊立即将丈夫拜托给救援人员,转身报名参加医护队伍。

  【5月15日】我没去现场找老公

  谢守菊绝对是一个例外,第四天早上,她洗了洗脸又去救护现场了。“我那天根本没去老公所在的地方,我坚信他活着,因为我从我们互相的喊话能够判断他的生命体征非常好,加上那天二炮已经把路打通,大型挖掘机可以下到搜救现场,我就放心地把营救老公的任务交给救援队。”

  【5月16日】丈夫仍没被救出来

  到了第五天,仍然没有搜救小组把唐雄救出来,其他救援小组在努力多次后都宣布失败,谢守菊开始着急了。

  【5月17日】第一次绝望得大哭

  得知其他搜救队无法把丈夫挖出来后,谢守菊就着急地冲到县城里想找到当初救自己的海南援救队,“我一路

  上四处寻找,看到一个背影很像救我出来的队员,走近一看果然是他,于是就央求他帮助我救出我老公,当时我还坚信老公活着。海南的救援队伍于是就和我一起下到现场,用生命探测仪一探,我老公的生命体征还很强,当时我就觉得一定会把他活着救出来的。”但经历了地震后的她第一次绝望,“下午3点,救援队员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命令所有人立即撤离北川县城,说是上面的水坝要垮了,当时我哭得心都凉了,守了那么多天的希望完全破碎掉,那是我地震后第一次绝望。”

  【5月18日】我老公活着出来了

  “今天上午(18日)6点一过,我就跟着海南救援队的王局长等一起下去了,8点左右有一次比较强烈的余震,我一直祈祷废墟千万不要再坍塌了。”经过近3个小时最后的切割清理,被埋在废墟中已经139个小时的唐雄被救了出来,当时现场一片欢呼。因为振奋而痛哭的谢守菊对着唐雄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已经被救出来了!”身体虚弱但意识清醒的唐雄艰难地说出:“谢谢!”

  劫后余生的谢守菊深情地看着病床上的老公说道:“我觉得以前我还不够关心我老公,以后,我会对他更好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