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儿使一家人重获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23 SMG《七分之一》

  【片花2】

  (实况:安安啊,妈妈再看你一眼。)

  解说:母子同时进行手术,历经几多风险?

  采访:他们两个一直这样互相勉励。

  解说:脐血救子,究竟能否成功?

  采访:她应该是我们家的全部希望了

  (解说):稍后请继续收看《1/7》

  【正片】下

  (解说)

  励雪君将在2008年5月初生产,小志安需要提早进入无菌病房,为输入脐带血做准备。4月28号下午一点,在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11岁的小志安走进了血液科的无菌病房。励雪君非常舍不得儿子。

  (实况:4545:安安啊,妈妈再看你一眼。)

  (解说)

  想到儿子的身体其实已经很难承受化疗的折磨,母亲励雪君的眼泪一个劲地往下掉。

  (4610:不要紧的,你不要哭。)

  (解说)

  从进入无菌病房到母亲剖腹产这几天,小志安在无菌病房里接受大剂量的化疗。因为在脐带血输入前,他必须先进行化疗,降低身体的免疫功能,使脐带血能够在体内植活。他身体的任何不适,都可能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母子俩只能隔着玻璃互相鼓励着。

  (采访 血液科主任马俊霞)

  5月5号晚上9点多他妈妈还在窗口守着他//孩子还给他妈妈说你别害怕,然后他妈妈说妈妈不害怕,你也别害怕,小孩子自己也说我也不害怕,反正他们两个一直这样互相勉励,互相这样的鼓励,大家都坚强一点

  (黑转)

  (解说)

  2008年5月6日早上九点,励雪君被推进了鄞州人民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剖腹产手术即将开始。病房外,各家媒体都在等候着手术的结果。病房里,聚集着来自妇产科、麻醉科、血液科、小儿科的医生们。剖腹产手术后,将接力进行脐带血抽取、化验、输血等手术。为了避免一切可能产生的情况,医院方面做了详细的移植方案,但医生们仍旧非常紧张和担心。

  (采访 血液科 裴副院长)

  183146有非常大的心理负担。//根据国内外的资料脐带血移植,一般都在非常小的小孩子当中进行移植成功率比较高,在成人、在比较大的小孩里相对失败的可能性也非常非常大。

  (解说)

  励雪君躺在手术台上,她的心除了紧张,更多的是希望。

  (采访 母亲励雪君)

  194720(肚子里的孩子)她应该是我们家的全部希望了。//194720希望她的脐带血能救活我的儿子,而且希望她能够健健康康的,这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解说)

  此时,在医院走廊里等待的丈夫陈伟强却担心不已。

  (采访 父亲陈伟强)

  担心我老婆,担心肚子里的小孩子是不是健康的。

  (黑转)

  (婴儿接生实况哭声)

  上午九点半,励雪君生下了一个6斤8两重的女婴。

  (几个采集脐带血镜头 铺音乐 )

  (采访 母亲 励雪君)

  194622我觉得她应该是个天使,她来救我的儿子,我真的对她真的很感激的那种心情,很复杂的,从我怀孕到她出生,我都没有怎么样好好去照顾她,我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我儿子那里。看见她出生很健康的,说不出来怎样的心情,对她真的有点很亏欠的。

  (镜头 励雪君紧紧盯着新生的女儿)

  (解说)

  剖腹产手术后,血液科的医生们立刻采集脐带血。一滴一滴,医生们小心翼翼,生怕浪费每一滴能带给小志安希望的生命之液。

  (走出手术室实况)

  (裴仁治院长:1325:她们母女非常平安。1329:现在是非常顺利,也是值得庆贺的事。我们一共采了两袋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一共是176毫升,比原来想像当中要好。)

  (解说)

  下午一点十分,鲜红的脐带血一滴一滴地流入小志安的体内。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移植是否成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危险还是不小。

  (采访 血液科 裴副院长)

  183216它种不活,就是病人非常非常危险。

  (解说)

  无菌病房里,医院安排了五个护士对小志安进行二十四小时看护,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护理方案。

  (实况 字幕:2008年5月10日 医生讨论小志安的情况)

  (解说)

  2008年5月10日,剖腹产后的第四天,励雪君不顾伤口疼痛,在丈夫的搀扶下来到血液科,看望朝思暮想的儿子。

  (实况 励雪君隔着玻璃朝儿子看 流泪 通话)

  (采访 励雪君)

  200045后面风险也很大我知道的。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一步我走出来的,而且老天爷那么多好心人包括老天爷也在帮我们,能够到了5月6号那一天,能够反正是四年里面最幸福的一天了,

  (解说)

  脐带血干细胞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在小志安的体内形成新的造血干细胞。小志安的父母仍然守侯在无菌病房前。对他们来说,希望如同种子,正在发芽。

  (采访 励雪君)

  195458这条路我走过了,再苦再累,如果万一有什么我只要我能做到,我心里不后悔,我就觉得我走这条路我走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