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民众在天安门广场默哀 川籍武警含泪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贾鹏 葛江涛) 昨日14时28分,全国人民为汶川特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数万名群众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面向国旗默哀,长安街、天安门东街、天安门西街上行人驻足默哀,所有汽车停驶鸣笛。默哀结束后,天安门广场上的人群齐声高呼“加油四川!加油中国!”

  13时50分,大量人群开始有秩序地进入天安门广场,他们有的胸佩白花,有的手持黄菊、小红旗,有的拿着“汶川挺住”的标语,还有群众拿着灾区儿童的遇难照片。

  14时23分,广场广播国务院公告,人群开始向国旗台无声地靠拢,一些群众摘掉头上的帽子,面向国旗,静静地站着,长安街、天安门东街、天安门西街上的行人也停下了脚步。

  14时26分,广场再度广播国务院公告,广场周围街面上的公交车、轿车开始停驶,司机打开车门站立车旁。

  当广场播报“14时28分”时,天安门广场以及广场周围的数万名群众低头默哀,汽车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三分钟默哀时间静静地过去了,有人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他们手举国旗,开始齐声呼喊“加油四川!加油中国!”

  广场执勤的战士赶了过来,“大家的感情我们都理解,尽早散了吧,别挤着。”一位护卫国旗的年轻武警忍着泪走到人群前,用四川话小声地和前排的群众说:“散开吧,请大家都散开吧!我是四川的,我代表四川老乡感谢你们了!”随后,人们又开始唱国歌。一时间,激昂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广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