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00万家产地震中被毁 亲戚煮两大锅饭迎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1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玥 实习生 陈易林 王曦)500万家产在地震中变为废墟,离开家乡17年的杨勇及家人,风尘仆仆回到垫江老家。当杨等正吃着堂嫂连夜为他们煮好的两大锅白饭时,村主任就和村民们一起为他们送来了350公斤口粮。

  500万家产地震中被毁

  昨日,据暂时居住在堂嫂家的杨勇回忆,他1991年到都江堰发展,刚开始只是租门面帮人理发,慢慢地生意做大了,父母和兄妹都跟着迁到了都江堰。在全家人的努力下,他们不但拥有了4个完全属于自己的门面、10套住房,还开了一家汽修厂。地震发生时,由于家里人大多都在门市里,很快便跑了出来,母亲和孩子也都死里逃生。但是约500万的家产却被夷为平地。

  煮好两大锅饭等亲人归

  5月13日晚,家里的19名成员搭乘上志愿者的车,从都江堰前往成都,直到14日凌晨,19人才赶回垫江老家太平镇新华村。他们到达的时候,堂嫂家中的灯是亮着的。一进门,堂嫂便赶紧招呼他们吃饭。知道他们已经饿了快2天,堂嫂乐呵呵地说,自己做了两大锅饭,尽管吃个饱。杨勇说,尽管只有咸菜下饭,但那却是他这辈子吃得最香的一顿饭。

  刚回老家村里送来口粮

  据了解,杨勇一家到达的当天,村主任周启友便和村民们直接将350公斤粮食送上了门。这是村民们得知他们回来的消息后,立即自发捐赠的。同村的刘显华老人说,这是家乡父老的一点心意,尽自己的能力,尽量让他们回来的日子能轻松些。杨告诉记者,因老家老房子两年前遭了火灾,村里的人排着号请他们去自己家里住。昨天下午,垫江县政府特意给杨勇一家送来了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