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新娘记者脱下婚纱立即赴一线采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36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两位新娘记者脱下婚纱立即赴一线采访(图)
18日,秦健(左)婚礼照片记者 陈诚 摄

两位新娘记者脱下婚纱立即赴一线采访(图)
17日,陈瑜(右)婚礼现场记者 陈诚 摄

  本报讯(记者 韩锦卫 实习生 王松南)新婚甜如蜜。然而,本报两位新娘记者陈瑜和秦健却放弃了休假,毅然返回报社投入到艰苦的抗震救灾报道工作中,让知道内情的同事和亲友感动不已。不过,两位新娘记者却淡然地说,没有什么,这是我们的工作。

  5月17日、18日分别是本报记者陈瑜和秦健举行结婚典礼的日子。然而,随着地震灾情的严重,不断有四川灾区伤员被送到我市治疗。陈瑜和秦健两人分别负责跑卫生和教育系统新闻,新闻多,采访任务重。两位新娘获悉这些消息后,新婚才一到两天的她们各自给新婚的丈夫做通了“思想工作”:放弃休假,返回报社继续作好抗震救灾报道。

  为啥这么急着回来?陈瑜的回答是:“现在重庆接收灾区伤员的数量不断增加,我跑卫生局和各大医院多年,这个时候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秦健则认为,灾区的不少学生今后将到我市读书,除了做好新闻报道,自己也可以为灾区学生联系一些学校就读,尽一点心力。

  据报社新闻部负责人透露,两位新娘记者一回到工作岗位,就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新闻报道中不言辛苦。直到记者昨日晚10时本稿完成时,两位新娘记者仍在外面采访或写稿中。

  记者手记

  救灾,一切都顾不上了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记者的脑海中,已成为永远的定格。2点28分,天摇地动。顷刻间,无数乡镇村庄变成一片废墟,数万个鲜活的面孔从此永远消失,无数的亲人失声痛哭……

  建国以来,震级最大也是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大地震,无情地发生在素有“天府”之称的四川。校舍倒塌、电线损毁、水管破裂、教室成危房……由于发生地震的时间正值学生上课时间,教育系统师生伤亡特别惨重,学校损坏也特别严重。在重灾区,被官兵们从废墟中救出来的成千上万的学生们,失去的不仅仅是校舍,还有亲人。

  爱无处不在,大灾更有大爱。当天晚上,本报记者就组成了前线报道组,奔赴重灾区。大大小小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全国人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而作为“留守”记者,“走出地震的孩子,以后的生活、就学问题”让人担心。

  而地震后,重庆就成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大后方”,数百名灾区学生投亲靠友到重庆继续学习。灾区学生怎么入学?入学的孩子是否适应新的环境……有成千上万的家长、学生焦急地等待我们提供帮助。

  虽然刚刚举行了婚礼,一切都顾不上了,我只能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 秦健

  只要人在,都可以重来

  婚期定在5月17日12时28分,这是3个月前的约定,一个吉利的时刻。但与那个令国人五内俱焚、痛哭失声的时刻,仅仅相距118小时。

  川西地震,举国悲恸。眼里、耳里都在传达同一个信息:地震仿佛正在摧毁这个世界,包括亲情、友情、爱情,当然,还包括亲人、朋友和陌生人。房屋垮了,我们可以重建,但是亲人的逝去,使我们肝肠寸断。

  看着周围许多同事都奔赴一线参与抗震救灾报道,我作为一名曾经参与非典报道的新闻记者,也很想亲自前往。然而,我只能留在后方。即使我刚刚换下嫁衣,也应该立即拿起笔纸进行战斗,这一切只因为我是记者。医院抢救伤员的现场需要我,将最新的救援情况向读者报道是我的职责,及时刊登出各方支援灾区的爱心捐赠也时刻鞭策我要守好岗位。

  婚礼很顺利,很多抗震救灾报道第一线的同事、朋友通过各种方式送来了他们的祝福,我也借婚礼之际祝灾区的朋友和所有的人健康平安。我坚信:地震无情,我们有爱!

  当送走最后一批客人,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电视,震后的120多个小时,生命又创造了奇迹,4个幸存者被救援人员从废墟里、从死神手上给抢夺了回来。我深深懂得了,只要人还在,一切都还可以重来!记者 陈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