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埋166小时获救20分钟后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她是我老婆!”该女子刚被救出,一个守在附近的中年男子立刻喊道。在看了自己的老婆一眼,体会到瞬间的喜悦后,男子却再也不敢睁开眼睛,只是一个劲地哭:“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他说,现在就像做梦,他担心一睁眼“梦就会破”。

  妻子被送到医疗救护站急救后,他立马跟了上去:“一定是她舍不得离开我们家人,我们以前为了工作时常分离……”

  幸存者被救出20分钟后即去世,家人仍感谢搜救人员让他们拥有最后一次团聚

  108小时,150个小时,生命到底有多坚强?昨(19)日,某部红军师从汉旺一楼房废墟中救出一名被埋女子———王发珍,她用废墟下的166个小时,再次证明:人类可以更坚强!生命永远在创造奇迹!

  然而,该女子被救出20分钟后却离开了人间,家人感叹:“难道只是想见我们家人最后一面?”虽然亲人最终去了,家人们对救助人员仍是万分感谢:“你们是我们的恩人……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连她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第100次搜寻听到微弱求救声

  昨日上午10时半,正在汉旺镇施救的某部红军师红三连救助人员,在对天池煤矿家属区36幢一倒塌的楼房废墟进行最后一次生命搜寻时,无意中听见了一个细若游丝的女声从废墟底部传出:“救———救———我……”

  那微弱的生命呼唤虽小,却被救助人员的耳朵“抓住”,他们又惊又喜,“我们此前对这一带搜寻了99次,这是最后一次,没想到会探测到下面还有人活着。”他们算了算,一般人在废墟下不吃不喝,能坚持72小时已经非常不易,如果下面真有人活着,那么她至少已坚持了166个小时,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生命奇迹。

  在查明幸存者的具体位置后,搜救人员曾想给她递水喝,但因为压在她身上的楼房残砾太多,无法传递到她手中。

  166小时她在废墟下度过

  “快来救人!”红三连将还有人在废墟里活着的消息传开后,一辆吊车立即被抽调到现场投入战斗,一块块阻拦这条生命来到阳光下重新自由呼吸的“拦路石”,被迅速地一一挪走。同时,50多名搜救人员排成两排,用自己肉体排出一条回到阳光下的专用通道,以便在救出该女子后能快速地送上救护车,到医院救助。

  11时08分,最后一块压在幸存女子身上的石块被红三连战士刨开,她终于被救了出来———带着微弱的呼吸。抬上救护车后,救助人员立刻给她输液吸氧,刻不容缓地抢救这条已经创造了奇迹的生命。“她太坚强了,能撑到现在!”得知有人在废墟里埋了166小时后还活着的消息后,镇上的救助人员无不认为这是一个奇迹,并一一送上祝福。

  一家团圆感谢她回来看我

  “她是我老婆!”该女子刚被救出,一个守在附近的中年男子立刻喊道。在看了自己的老婆一眼,体会到瞬间的喜悦后,男子却再也不敢睁开眼睛,只是一个劲地哭:“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他说,现在就像做梦,他担心一睁眼“梦就会破”。

  妻子被送到医疗救护站急救后,他立马跟了上去:“太好了,太好了,这下我们一家可以团圆了!”他告诉记者,他名叫侯建秋,在攀枝花一家公司上班。妻子名叫王发珍,是天池煤矿公司的一名退休员工。地震那天,妻子所住的楼房垮塌,她也自此失踪。事后,他和儿子四处找寻,但一直未果,没想到的是,她被埋在了废墟里。更没想到的是,她到现在还有生命,“一定是她舍不得离开我们家人,我们以前为了工作时常分离。如果这次她能被救醒,我们一家人再也不分离了。”

  20分钟她见过家人后离开

  妻子被送到医院后,侯建秋不停地给亲人报喜:“她还活着,她还活着,我就知道,她舍不得离开我们……”在医疗救护站里,医生、护士也正争分夺秒地对王发珍进行抢救。然而,她的心跳却越来越弱,近乎衰竭。11时28分,在做最后一次努力无效

  后,王发珍的心跳没有了,呼吸也没有了。所有的努力化为泡影,施救人员与急救医生无不痛心,难过地哭了起来。

  侯建秋从大家的表情上,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将头一下子埋在所坐的椅子里,呜呜地哭了起来,身子在不停抽搐,“她为什么要这样,难道只是想见我们家人最后一面?”

  再次感谢至少有了最后的团聚

  “对不起,我们救出了她却没能留住她!”当红三连所属团的团长阎振祥上前安慰侯建秋时,侯建秋急了:“不,千万不能这么说!”侯说,妻子被埋在废墟里能被发现,还是搜救人员永不放弃搜寻的结果。虽然她在救出来后只活了20分钟,但他还是对参加救助的人员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连她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他说对于救助人员,他只有感激,没有一丝埋怨,因为在灾民心中他们就是“最亲的人”。

  早报记者李晓波王晶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