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名官兵无人举手表示独生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谁是独生子女?

  这是一支英雄的部队。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教导队战洪魔、斗恶浪,被济南军区授予“抗洪抢险突击队”荣誉称号。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们昼夜兼程、千里机动赶赴灾区,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5月16日10时,273名教导队官兵在师政委刘法峰的带领下,对都江堰市区进行拉网式搜救。官兵一边手持铁锹开路,一边用生命探测仪寻找存活的生命。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只要有生命迹象,就竭尽全力营救。

  当行进至已是一片废墟的石游街居民区时,生命探测仪显示:一幢两层楼上有微弱生命。这幢两层楼房全部坍塌,仅靠几根孤零零的钢筋连着随时都有可能坍塌的楼板。

  考虑到现场情况复杂,上楼搜救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刘法峰面对官兵大声喊道:“是独生子女的请举手。”

  273名官兵没有一人举手。

  “不是独生子女的请举手。”

  官兵们齐刷刷地举起了右手。

  “是共产党员的请举手。”

  官兵们又一次齐刷刷地举起了右手。

  看到这种甘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争先恐后往上冲的场景,在场的媒体记者感动得泪流满面。

  由于地形复杂、作业不便,官兵们取下手套,赤手搬东西,不少人双手都磨烂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经过持续7个多小时的营救,终于救出了被困人员。

  刘法峰说:“这就是铁军官兵。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始终有一种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