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震时不顾孕妻 游泳过河转移400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你的孩子太幸运了,他以后会很幸福的。”5月17日晚,歌手那英与北川漩坪乡孕妇李小兰通电话,并给她即将出生的娃娃取名为“高兴”。12日地震时,李小兰的丈夫正在回家的路上。但丈夫当时顾不上妻子,就直奔母校,游泳过河转移出400学生。今日上午,绵阳中医院将给高波的妻子实施剖腹产手术。

  那英慰问孕妇给娃取名

  5月17日晚11点多钟,正在绵阳中医院采访的重庆卫视主持人李静,找到了北川漩坪乡已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李小兰。小兰是15日晚走了30多公里路翻山到达擂鼓镇才被志愿者送往绵阳医院的。听说小兰喜欢那英,李静掏出电话,接通后递到小兰手中。

  “小兰你好,我是那英,你目前的身体还好吧……”李小兰双手握着电话,吃惊地望着身旁的李静:“啊,她真的是那英?”那英在电话中说,她刚刚参加完赈灾义演,准备尽快赶到灾区慰问灾民。那英还鼓励小兰要更加坚强,安心养好身体。

  电话中,那英问起即将出生的小宝宝。你和孩子很幸运,出生后,他会很幸福的。我儿子叫高兴,你的娃娃也取名叫高兴吧。”“我和老公打算就取这个名字了。”昨日下午,李小兰笑着对记者说,她希望即将出生的孩子天天都高高兴兴的。

  丈夫游泳过河转移400学生

  地震发生时,李小兰正在家外休息。“还好哦,她没受伤,要不然我会内疚一辈子。”身旁的丈夫高波称。当时,他坐在回漩坪乡的客车上。地震发生时,他冲下客车迅速卧倒。3分钟后,“四周能看到的房屋全部垮了”。高波从地上爬了起来,两个念头迅速在他脑海中闪过:怀孕的老婆怎么样了?母校里的学生还好吗?

  但他没有选择立即回家看望妻子,而是冲向了母校——漩坪小学。“大起肚子,如果真的受伤那活的希望渺茫,我只能去救孩子。”昨日下午,高波在病房内这样告诉记者。

  高波的家在漩坪乡街上,母校在对面,中间有一条近30米宽的小河。连接两岸的有一座桥。高波和朋友赶到河边时,桥已经垮塌。3人只好做了一个木筏。但木筏行至河中不到10米就翻了。3人只好推着木筏游到对岸。

  随后高波狂奔赶到母校漩坪小学,他发现教学楼有数条裂口,学生们聚集在操场上。“别呆在这,去学校外面空坝。”在高波及老师的指挥下,400多名学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本报记者 王尊 廖宇翔 绵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