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人为灾区捐出10万元养老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2:02 郑州晚报
95岁老人为灾区捐出10万元养老钱(图)
95岁老人冯三秀

  晚报记者 邢进

  连日来收看抗震救灾电视直播,地震后的惨状让95岁的老人冯三秀热泪长流。昨天下午,老人在儿子、孙子、重孙女三代人的陪同下,来到省红十字会,捐出了他积攒10多年的10万元养老钱。据悉,此前老人在南阳老家已经捐过2万元钱用于赈灾。

  95岁的冯三秀老人生于1913年,有5名子女,他跟长子冯长华一家在郑州生活。前些天,他回南阳小儿子家住了一阵。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老人不顾年迈体弱,视力不清,一连几天守在电视机前看中央电视台的抗震救灾直播节目。

  电视上播出的灾情和救灾画面,让老人泪流满面。17日,老人在南阳当地的一个募捐点捐出了2万元的积蓄。当天返回郑州后,老人并不因为已经捐过钱而安心,反倒和儿子一家商量,要把这些年来他积攒的10万元钱全部捐出来。儿孙们尊重老人的意见,代老人到银行取出几张存折上的钱,陪同他来到省红十字会捐款。

  老人的义举感动了省红十字会的领导,他们握住老人的手,一再感谢他的古道热肠。老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宋朝的范仲淹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现在国家有难,每个国民都有责任和国家一起共度难关!”

  老人的长子冯长华告诉记者,他的父亲75岁时患了脑血管病,吃药看病要花不少钱,老人自己又没有收入,这些钱都是平时儿女们、孙辈们拿给他看病、零花的钱。“他一点点攒了10多年,攒了这么些钱。”老人和家人商量捐款的事情时,冯长华曾表示要给他再添一些钱,老人坚决不同意,“你捐的是你的,这是我自己攒的,我自己捐”。

  昨日上午,家人去银行全部取出了这10万元钱,连利息一起,全部捐给了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的领导向老人表示,一定会把这些钱,用到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昨日下午,在省红十字会,95岁高龄的冯三秀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眼含热泪捐出了儿女为其存下的10万元养老钱。晚报记者 周甬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