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老人讲述地震经历:大地先摇晃后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2:20 千龙新闻网
幸存老人讲述地震经历:大地先摇晃后升降
汉旺镇的灾民袁昌老人

幸存老人讲述地震经历:大地先摇晃后升降
汉旺镇这条主街道基本上成为一片废墟

  千龙网德阳绵竹5月20日讯(记者 于振华) “这次地震来得太突然、太猛烈、太奇怪了,我们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5月19日下午,绵竹市汉旺镇已经60岁的陈万芳老人跟千龙网记者聊起这次“5·12”汶川地震时,一个劲地用四川方言庆幸自己命大。

  奇怪地震:先摇晃后升降

  “5月12日下午,我正在镇里的工厂打扫卫生。”陈万芳回忆说,到下午2点28分时,大地突然左右摇晃起来,摇晃大约持续了四五分钟,她站也站不稳,就赶紧趴在地上;紧接着,大地又上下剧烈升降起来,这个过程又持续了一分多钟。

  “我活了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又这么奇怪的地震。”陈万芳说,这次地震之后,她赶忙跑回家一看,她的一层结构的房屋已经深陷下去了,完全被埋在了地下。

  阴差阳错:祖孙逃过一劫

  “在这之前,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地震,我们祖孙俩太幸运了。”汉旺镇70岁的袁昌老人一提起自己阴差阳错的逃生经历,脸上露出一丝庆幸的神色。他说,地震发生之前,他正催促自己的孙子去学校上学。当时孙子刚走出不到十分钟,他自己也出门倒垃圾,走出门才四五分钟,地震就发生了。

  袁昌老人说,他赶紧跌跌撞撞地跑到大街上,看见在街上的人们全部趴在地上,他也一下子扑在地上……就这样,他和他孙子都逃过了这一劫难。由于地震当天是星期二,他的儿子和儿媳妇由于都不在家,所以他们全家5口人全部幸免于难。

  目击惨状:路上汽车坠崖

  “我们矿山上不少在井底作业的同事都遇难了。”在清平磷矿当保安的袁庆明告诉千龙网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矿区大门执勤,他眼睁睁地看着该磷矿除办公大楼之外的所有楼房在瞬间全部坍塌。

  最让袁庆明触目惊心的是,他目击不远处的公路上,一辆辆正在路上奔跑的汽车,在地震中跑着跑着突然失控,一辆辆掉下路边的悬崖。“跟电影里的特技镜头似的,真是太吓人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种强烈刺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