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地震中带伤救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4:47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记者 单正党 19日从映秀镇发回报道

  初见董玉培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瘦弱的10岁女孩,竟然能在地震中不仅自己逃生还救出低年级的2名学妹。昨天下午,还有些惊魂不定的董玉培在病房里向记者讲述了她勇救学妹的经历。

  董玉培原本在四川省汶川县威师附小读书,三个月前转到映秀镇小学读四年级。地震那天,董玉培她们班正在二楼的教室上科学课,当时上课的老师是胡老师。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楼忽然抖动了起来,同学们还以为是有大型的货车经过,所幸正在上课的胡老师意识到了这是地震,赶紧冲同学们大喊:“地震!快跑出去,快!”董玉培和同学们这才慌乱起来,连忙向外跑。

  当她跑到走廊的时候,楼房就坍塌了,董玉培随着走廊重重摔到地上。董玉培说起当时的情况,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她说当时摔下来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过了一会,当意识到自己还活着的时候,董玉培发现自己肚子边趴着一个同校二年级的女同学,该同学头部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废墟;同时,自己的左手边也躺着一个女同学。董玉培活动了一下四肢,发现右肩膀剧烈疼痛(后来医生检查是肩膀脱臼),其他的感觉很正常。董玉培连忙使劲推开自己身边的一些小水泥块,连滚带爬从废墟里钻了出来。

  出来后的董玉培发现往日那个熟悉的校园已经彻底地改变了模样,到处是废墟和喊救命的声音。董玉培这个时候发现刚才和自己压在一起的2个女孩子还没有出来,她又爬到自己刚才脱险的地方,压在自己左手边的那个女孩正在向外爬,但是双脚被卡在2块大水泥块之间,越使劲爬,卡得就越紧,她根本无法逃脱。一旁的董玉培看到了她的脚被卡的位置,她小心将这个小女孩的脚从水泥的缝隙中抬高然后拿了出来,然后拼命忍着剧痛用自己的左手将这个女孩子拖了出来,拖到安全地带。救出这个学妹之后,她又去摸了一下躺在自己肚子边的那个女孩。董玉培说,她当时发现女孩子一动不动,头部流着鲜血,但是身上还有体温,于是她又奋力推开这个女孩身上的一些水泥块,将她也拖了出来。但是把这个女孩拖出来以后,董玉培就发现她已经没有呼吸了,身体也慢慢冷却开始僵硬,她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生命。

  说到这里的时候,董玉培又流泪了,她说自己刚刚转到这个学校上学还不到3个月,周围的老师同学还认不全就发生这样的意外,尤其是听说那个疾呼同学们快跑的胡老师已经牺牲,她实在太难受了!

  董玉培的妈妈告诉记者,董玉培的头部受到了挤压导致额头和眼睛受伤,大腿的肌肉和右肩膀也有伤。值班的护士告诉记者,目前这个救人的小英雄伤情稳定,医生正在给她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