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冲进幼儿园救出3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5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2点28分,四川平武县阔达乡仙坪村,救护车齐鸣,浙江医疗队成员王天华和所有医疗队员一起,向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王天华是浙江省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昨天,他跟队员们一起,奔赴四个自然村,为那里的伤员疗伤。

  昨天,最令王天华感动的是一个名叫任冬的18岁男孩:“他的右手臂有一个长约15厘米,深约1厘米的伤口。因为没有处理过,伤口化脓了,感染很厉害。他告诉我,他是地震中的幸存者,他救了3个幼儿园的孩子。”

  任冬在映秀镇一工厂打工。他没有想到,因为停电,他居然捡了一条命。那天中午,他与6名工友一起在一家小饭店吃饭。地震发生时,他们看到房子在摇动,觉得好奇,就跑了出来。没想到他们刚跑出来,身后的饭店就塌了,街上刹那间乱成了一团。他漫无目的地拼命跑了起来。突然,他听到有人喊“救命”,说是有个幼儿园的孩子都没有出来,他立刻跑进幼儿园,先后抱出了3个孩子。他的右臂就是在那时受伤的。

  “这个孩子的经历,让我感动得落泪。我觉得我有义务让他完全康复。我为他清创,注射了抗菌素,包扎了伤口。这个孩子,神情还有点恍惚,遭受了这场刺激,他需要心理干预。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他。”

  宋黎胜 方云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