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代理排长熊普赴川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22: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廖院斌

  

[原创]代理排长熊普赴川背后的故事

  熊普(右一)到达双流机场。

  

[原创]代理排长熊普赴川背后的故事

  救援中的熊普。

  5月15日,对于高新消防中队代理排长熊普和女友小布来说本是一个令他们今生难忘的日子。11日,熊排长向组织提交的结婚报告和手续全批下来了,准备在15日这天去婚姻机关登记结婚的,小两口也一直在默默地期待着爱情长跑终于可以修成的正果。

  然而就在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全国消防部队按照公安部的紧急部署,立即备战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南宁市消防支队优秀的士官,熊普的名字列入了支队第一批赴川救援的30名突击队员,接到命令后的他立刻当下登记结婚的事情投入到紧急备战工作中去。

  14日凌晨4时15分,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睡梦中的小布接到男友在路上电话:“我马上就要去四川抗震救灾、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告诉爸妈不要牵挂我”。此时的熊排长正和战友赶往南宁吴圩机场集结,准备乘专机赴四川。即将当上新郎的他已来不及向准妻子小布多说一句话,原定15日上午登记结婚也被推迟。

  没想到好日子即将来临,准新郎熊排长却奔向了抗震救灾的前线。对此,作为某公司文员的准新娘小布表示,军人就要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地震灾区人民正在期盼着救援的子弟兵,我支持他去抢险救灾前线。她告诉本文作者:“我当初决定选择他时,就是看到军人这中无私贡献的精神,他推迟登记时间去了前线,这样做没有让我失望。”小布为了不打扰前方的男友,在这100多个小时里只打了一个电话问候男友是否平安。这几日小布都在电视上关注四川灾区的情况,在得知灾区余震不断发生而消防官兵还要钻入废墟救人的情况后,她的心一直没有平静下来。

  正是有了像小布这样的好(准)军嫂在默默地支持着前方的亲人,牺牲个人的幸福换得千家的平安,在后方以个人的实际行动支持一线的救援,才有南宁消防地震救援队在前方突出成绩。“军功章有你的一半”各级领导和灾区群众不会忘记你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