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地震女孩哭诉至今仍害怕 市民争当家长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0:5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洁)昨日本报报道了《怀抱地震儿童 给他们美丽未来》,希望家长志愿者能以聊天、肢体安抚等方式,抚平地震中受灾孩子的心理伤痛。截至昨天下午6点,包括幼儿园教师、公司职员、个体商户在内的32名市民,打进本报966966热线报名参加“家长志愿者”。

  “志愿者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市儿童医院表示,随着从四川灾区转来重庆的受伤儿童越来越多,医院将根据志愿者情况挑选出最适合的进行“慰藉培训”后,才让他们正式“上岗”。

  家长志愿者

  不追问孩子事发经过

  “当家长志愿者,我要报名!”昨日一大早,市民李女士首先打进记者电话,因为当时手机信号不好,李女士连拨了5次,话语非常急促。根据“家长们”的职业和所能抽出的时间,本报和儿童医院对这些来电人的资料一一进行登记。

  “孩子正处于关键时期,首批志愿者,我们要尽量挑选懂医的。”下午,首批“家长们”在医院会议室里接受了心理专家的指导:最好不要重复追问孩子的事发经过,当孩子需要发泄时看着他的眼睛,默默倾听……“家长们”趴在桌上认真做笔记,不时点头。

  据了解,首批“家长志愿者”大多是儿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

  绵竹地震儿童

  哭诉至今都害怕

  地震后全身多处受伤,父母双亡,陪在身边的只有姑妈姑父,这场灾难让6岁绵竹孩童小羽刻骨铭心。记者透过玻璃窗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他,眼睛望着天花板,一脸凝重。护士介绍,这几天娃娃吃饭少,也不爱说话。

  “乖乖,阿姨喂你糖吃。”33岁的“家长志愿者”刘女士带着5岁女儿守在病床前,将一颗奶糖放在他嘴边,小羽眼眶含泪,依然保持沉默。“哥哥,这儿有玩具,你没事儿的时候玩”、“等病好了,我们一起去上学”……僵持了10多分钟,小女孩的话让小羽流出眼泪,并慢慢哭诉出自己的心情:“我怕,我到现在都害怕。”

  刘女士说,她每天都会来看小羽,“多带些书籍和玩具,转移他注意力,让他从恐惧和悲伤中走出来。”

  今日继续接受

  家长志愿者报名

  今日,本报联合市儿童医院继续接受“家长志愿者”的报名。有意的市民可拨打本报966966热线进行电话登记,也可直接到市儿童医院赈灾办公室现场报名。

  同时,医院方面提醒大家,若要捐赠衣物,一定要纯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