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被埋废墟紧握手机 想看遇难孙子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3: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六旬老太被埋废墟紧握手机想看遇难孙子照片
昨日,市三人民医院,蒋国秀向记者展示她手机里小孙子的照片 记者 徐元宾 摄本报讯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李东)“佳佳,你放学后婆婆来接你!”这是一位六旬老太与5岁孙子在5月12日的最后告别。老太叫蒋国秀,北川县人,是19日从绵阳乘坐“救字号”列车抵渝的。记者昨天在市三人民医院病房见到她时,她正拿着储存有一个孙子照片的手机自言自语。

  老太被埋废墟下紧握手机

  “你看佳佳的照片,真可爱呀!”记者昨天走进病房时,两位老人正在翻阅手机中的照片。躺在病床上的蒋国秀老人右腿骨折。她向记者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正走到北川县电力公司的大门,准备上街买菜。当时垮塌物一下把她压倒在地,一块巨大的石头砸中右腿,不能动弹。“虽然很害怕,但我一直紧握手机,因为手机中有一张孙子的照片。”蒋国秀说,14日,她被武警战士救出。

  三名亲人在地震中丧生

  蒋国秀说,地震中她失去三个亲人:大儿媳妇和两个孙子,大孙叫蒋岳言,小孙叫蒋佳根。

  “地震发生后到现在,我们还没有与两个儿子见面。”陪伴蒋国秀的老公蒋云和哽咽道:大儿子是电力部门的,强忍悲痛去灾区修复电力设施。小儿子是县委的司机,天天在一线抗震救灾。对此,老人们表示很理解。

  “两个孙子遇难,让我和老伴失去天伦之乐,不知今后怎么度过!”蒋云和说到此处时,两位老人流下眼泪。

  记者翻拍制作后赠老太

  “两个孙子走了,只有一个孙子留下照片。”蒋国秀悲痛地说,两个孩子都在北川小学上学,大的读小学四年级,小的上学前班。“那天,我给小孙子佳佳说,你放学后婆婆来接你。”谁知,这是与孙子的最后告别。

  “我现在很想把孙子的照片放大,更能清晰地看到佳佳可爱的微笑!”蒋国秀老人说。本报摄影记者当即翻拍下老太手机储存的她孙子的照片,将通过技术处理后制作一张照片送给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