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女游客野菜充饥8天后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名女游客野菜充饥8天后获救(图)
16女游客

  “靠挖野菜充饥和灾民救济,我们度过8天后出了北川。”昨日上午,彭山观音机场出现了一批年轻女性。据介绍,她们是绵阳市某商场服装专柜员工,12日,公司组织15个店员到北川旅游,加上一名女性导游,此行共是16个“娘子军”,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

  换上专门买的漂亮裙子,化着精致的妆,12日上午,16个心情甚好的年轻姑娘踏上了去北川小寨子沟的旅程。地震发生时,正在沟口照合影的姑娘们吓晕了,在导游蒋蓉的组织下,迅速逃到了一个宽阔的广场,“所有人都吓哭了,抱在一起瑟瑟发抖”。后来的几天,靠着北川县青片乡正河村村民的救济,16个姑娘才活了下来,“村民们把仅有的20斤大米给了我们,自己吃玉米糊和野菜。”过意不去的城里姑娘在随后的日子里也学会了挖野菜,“难以下咽”,但活下去的意志在此时战胜了所有恐惧:困了睡地下、饿了挖野草、渴了喝溪水……当救援部队到达正河村时,16个女孩已经衣衫破烂、狼狈不堪。

  “这场灾难让我们在以后更加坚强。”昨日上午,踏上回绵阳的汽车前,姑娘们排着整齐的队向军队行礼。

  记者钟蓉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