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从信用社废墟中找回2.5亿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6: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从四川北川传来消息,19日晚,北川信用社在地震中被埋7天的2.5亿元资金,经泰州消防队员两天一夜的探测和顽强挖掘,被成功转移。

  昨天下午,正在北川执行救灾任务的泰州消防战士段水梅告诉记者,18日清晨,四川绵阳市信用社报告,该市信用社设在北川的办公大楼倒塌,放在大楼底层金库内的2.5亿元资金下落不明。2.5亿元!如此巨额资金不能有任何闪失。泰州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指令后,和银行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发现,由于楼体坍塌严重,现场早已一片狼藉,工作人员也分辨不出金库的具体方位。

  战士们分为三个小组,利用专业的视频探测仪分区搜寻。然而,由于金库四周墙壁是由特制金属材料建成,该材料的抗通讯干扰能力极强,这使得搜寻工作非常艰难。得先把这些已碎成砖块瓦砾的材料移开!战士们随即从指挥部找来十多把铲锹,清除现场建筑垃圾。与此同时,一部分消防战士继续对现场进行探测。“找到了,找到了!”当晚11时许,视频探测仪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但两堆庞大的钢筋水泥块,把金库死死压住,人力根本无法挪开。19日早晨7点,借重型机械,在解放军二炮20多名官兵的协助下,他们成功地打通了一条宽达40厘米的通往金库的通道,10多只高达2米的大型保险箱终于被找到了。19日晚,在拓宽道路后,他们终于将装有2.5亿人民币的所有保险箱成功运出,并安全转移。 (陈天斌 王国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