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父母5天5夜徒手挖出被埋废墟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8:35 东方早报

  通讯员 王根华 早报记者 肖蓓

  年迈的父母在废墟里挖了5天5夜,终于挖出了儿子,又抬了2天2夜,终于送到江油长征医院驻地医疗队获得救治。在爱的力量支撑下,灾区上演了一幕168个小时的生命接力赛。

  5月19日13时40分,一辆军车疾驶而来,停在江油长征医院抗震救灾驻地。30岁的何成贵从12日地震受伤以来已过去168个小时,腹部高高隆起比篮球还大,生命垂危。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何成贵被埋在坍塌的屋下,年逾七旬的父母一块砖一块瓦的连挖了5天5夜,17日中午终于把儿子挖了出来。两位老人抬了2天2夜,走了30公里山路,遇到了军车,将儿子急运到江油长征医院医疗队驻地。此时,何成贵口鼻血液不断往外涌,腹部高高隆起,呼吸急促,神智恍惚,全身状况极度衰竭。

  为了挽救何成贵的生命,医疗队决定立即进行手术。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急救科、普外科、胸心外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医疗队员为病人紧急进行了手术。45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年迈的老母亲泪流满面,握着医生的手说:“是解放军救了我儿子的命,我给你们跪下了……”

  另悉,昨日凌晨4时半,被埋170多小时的37岁矿工彭国华被送到安县长征医院医疗队。当时,在深井下被埋一个星期的彭国华虽然身体非常虚弱,但是没有明显外伤。医生立即给他进行输液,补给营养,调整内环境。目前彭国华生命体征平稳,还想吃东西。但是医生表示,“由于一个星期不吃不喝,身体极度虚弱,不能吃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