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共赴灾区救援7日无联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40 汉网-长江日报

  昨晨7时,什邡市洛水镇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灾医疗队营地,24岁的护士彭叶叶仔细清点药品、纱布、绷带等物品,放进随身的药箱。

  同一时间,在相距30多公里的红白镇,25岁的高磊也在紧张地准备着一天的工作。高磊刚从70多公里外的欢乐谷回来。

  高磊和彭叶叶是夫妻。去年12月领结婚证后,婚礼因为雪灾救援推迟,本来预定6月举行,又因地震救援延期。医疗队到什邡后,他俩在14日分在两个组。彭叶叶留在大本营,高磊则随小分队进入了灾情严重的红白镇,常常要去闭塞的山区搜救伤员。

  红白镇至今没有通水、电和通讯,叶叶对高磊难免牵挂,每有队员下山来补充物资,叶叶总要问:“看到高磊了吗?他还好吗?”

  15日,高磊随救援队挺进欢乐谷。那是一条非常难行的路,需要用随身的砍刀砍出一条路才能通行,路途中要翻过险峻的大山,还要躲过随时滑坡的石头。

  叶叶为丈夫担心,对巡诊工作却不敢丝毫马虎,她仍要不停地为伤员上药、打针。叶叶说:“自己要做的事情太多,几乎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但每次停下来都不由自主的想丈夫。”

  18日,经过三天两夜,高磊所在的小分队终于从封闭的山谷,将3名受伤群众成功救出。由于网络不通,高磊只能托下山的同事给叶叶带个信:“放心,我很安全。”

  这对夫妻已经有7天没有见面了,连电话都没有办法打一个。

  驻鄂空降兵某部战士在什邡市蓥华镇高桥村三组帮助灾民清理废墟。特派记者 李永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