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张开双臂保护学生身体被压成三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06 新京报
教师张开双臂保护学生身体被压成三截(图)
爱说爱笑的向倩,爱唱英文歌,学生们都称呼她“小向姐姐”。

  [ 墓志铭 ]

  阳光女孩离阳光更近

  向倩

  性别:女

  终年:21岁

  身份:什邡市龙居小学英语教师

  遇难时间: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许

  遇难地点:什邡市龙居小学

  向倩的遗体被发现时,她已被压断为3截。几乎碎成一团的上半身,张开的双臂下,紧紧搂着三个也已死去的学生。

  救援人员怎么也无法扳开她的双手,现场的武警官兵为之落泪,纷纷行起军礼。

  当时在现场的当地媒体《今日什邡》编辑部主任唐世华回忆,由于向倩的身体严重变形,救援人员最初无法确认其身份。在将其尸骸抬往室内时,救援人员发现其身旁有半截跟凉鞋的鞋跟,从而判断其为学校老师,并最终确认为年仅21岁的向倩。

  曾到现场采访的《重庆晨报》记者唐彤东记得,事发后,向倩的父亲、什邡市南泉小学副校长向忠海曾恸哭道:“我可以理解,作为教师,应该这样!应该这样!”

  说到向倩,该校校长谢洪安的眼睛再次湿润:“向老师当时离逃生口最近,她在三楼给六二班上课,只需跨出教室门,再两步,冲到走廊,就能躲开轰然坍塌的楼板,从楼道逃生!”

  但最终,向倩没有留下孩子一个人离开。

  爱说爱笑,体态略胖,烫着卷发的向倩,是学校最年轻的党员教师,她爱唱英文歌,为了保护嗓子平时不敢吃辣椒,学生们都称呼她“小向姐姐”。向倩的生前同事,向唐世华一点一滴介绍这个阳光女孩的故事。

  沉浸在悲痛中的人们,频频以“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年轻的姑娘”开头,一遍遍诉说向倩,似乎她从不曾远离。

  “她是我们中的短跑冠军,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公主。”向倩的同学欧阳洋这样描述她。

  本报记者 张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