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废墟中摘下带血戒指:告诉家人我爱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4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老师废墟中摘下带血戒指:告诉家人我爱他们
李佳萍满是血迹的玉镯和戒指,安静地躺在丈夫手上

女老师废墟中摘下带血戒指:告诉家人我爱他们
李佳萍被救出的时候,已停止了呼吸

  商报特派灾区记者

  王向前 文/图

  这是汶川地震中一个用鲜血书写的故事。

  地震发生的瞬间,讲台上的老师李佳萍第一个冲到教室门口把门打开,组织学生外逃,而她和没能及时逃出的学生被埋在了废墟中。

  被埋的两天中,她在生命最脆弱的时刻,仍鼓励学生们坚持。

  她把沾满鲜血的玉镯和戒指摘下来交给身旁的学生说:“我不行了,请把这些东西转交给我老公,告诉我女儿和老公,我爱他们。”

  最终,她闭上了眼睛。

  “地震了,同学们快跑”

  5月12日下午14时20分,北川中学学生邹红和几个同学一路小跑踏进初二(4)班的教室。

  教室位于北川中学5层主教学楼的一楼,窗外就是花园。

  第一节课是政治课,女老师叫李佳萍,41岁,平时注意穿着,有一头美丽的长发。

  她的耳朵上戴着耳环,手腕上套着玉镯,左手还戴着两枚戒指,其中一枚镶有红钻石样的饰物,是戴了20多年的结婚戒指。

  教室里很安静,只有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沙沙声。

  时间走到了14时28分。地面突然颤动起来,教室开始晃动!

  仅仅几秒钟,全班人醒悟过来:地震了!

  一声“地震”的叫喊让全班人炸开了锅,大家惊慌失措地朝门口拥去。但教室的门还闩着。

  一个箭步,距离门口最近的李佳萍第一个冲过去,拔掉门闩,随手把身边的几个学生推出门后,又神色紧张地退步到讲台上,拍着手大声喊:“地震了,同学们快跑!”

  在山崩地裂般的塌陷中,她奋力地在后面把同学们向外推。这时,已经拥到她附近的邹红看到,在一个猛烈的震动中她摔倒了,当她惊慌着爬起来再推学生时,轰的一声,教室坍塌了。

  5层教学楼从地面上消失,变成一堆废墟。

  李佳萍和其他没来得及逃掉的学生,一下子进入了黑暗世界。

  和她同在一个废墟空间里的学生有6个,3个身体受伤但没有被重物压住,还能活动,邹红是其中之一。李佳萍和剩余3个学生都被重物压着,动弹不得。

  “我不行了,把戒指交给我老公”

  被压着的人中,以李佳萍的情况最为糟糕。

  她腰部以下部位被一根巨大的水泥横梁砸中,半个头被水泥块埋着,左胳膊弯曲到头部,压在下面。长发被沉重的水泥块压着,无法拽出,头部动弹不得。她的头部还受了伤,在不停地流血。

  头部的疼痛刺激着李佳萍,但她感觉不到下半身。她用能活动的右手去找腰部以下的部位,但找不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