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夫妻被困八天获救时紧紧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04报道,今天上午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在青川县骑马乡中山社附近的一座山上发现一座余震的倒塌房,在倒塌房里被困了八天的老年夫妻被救出来。

  魏国:今天上午九点左右济南军区某炮兵营在青川县骑马乡中山社附近的一个半山腰上进行搜索的时候,现在我们的部队进行进村入舍了,排进舍,兵进户,发现因余震房屋倒塌被困了8天的老人,其中一位63岁,叫周治含,还有他的妻子王玉英,马上派出突击小分队用绳索把老人从半山腰连拽带拉转移出来,已经送到后方进行救治,已经脱离了危险,就是身体比较虚弱。

  主持人:刚才短信平台上有很多听众朋友都在询问你之前报道的一对从井中被解救出来的母女,他们的情况怎么样?被困近一百小时的母女。

  魏国:一个孕妇被困在房屋当中将近5天还是6天,这个时间我记不清楚了,发现这一情况后是个孕妇战士用担架往外抬,不停的往外跑,可能因为颠簸这个妇女就有临产的状况,战士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说有紧急情况马上支援,两方面的救援力量在半途中相会了,对这个妇女采取了紧急的措施,马上抬到后方的医院,在半路上孩子已经临产,两个护士,一个医生,几个战士搭了一个临时救护的小场地,孩子就降生了。孩子后来取名叫党生,这个妇女叫雷丽萍。

  主持人:魏国每次给我们发来的好消息让所有人振奋。刚才这位听众朋友在询问你说的这对母女的情况,我们希望你随时跟我们联系,动态的告诉我们你播报的一对老夫妇的情况。

  魏国:他们的情况很好,老人名叫周志,妻子叫王玉英,周治汉是63岁,好在被困在屋里以后,屋里还有点水,要不然被困屋中估计也够呛了,但是在这么一种恶劣的条件下,两位老夫妻相濡以沫,相互搀扶着,当把他们救出来的时候,两位老人是紧紧抱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