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在废墟上送粮食巧遇救灾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03 北京晚报

  17日晚,平武灾区发生感人一幕,成都军嫂代秀珍率领8辆装满大米的卡车车队,前往重灾区平武平通镇,在废墟上巧遇正在抢险救人的丈夫孙成军。没有含泪相拥,只有默默相望,夫妻俩几句对话让人唏嘘落泪。妻子:“这批大米,你们部队还是留一点。饿了,还是吃一口热饭吧。”丈夫:“这里危险。你赶紧走,我万一光荣了,总有一个人带娃娃。”妻子:“我还想收养几个孤儿,忙完了你带几个娃娃回家,好吗?”丈夫:“……你是菩萨心肠。”

  孙成军是四川省武警总队广安支队副政委,13日晚9时接命令开赴平武重灾区,迅即展开救人行动。连续几天,该支队160名官兵从废墟下抢救出300多个生命,运输伤员250余人。由于轻装挺进,加上道路阻断的缘故,抢险部队和平通的灾民出现很大给养缺口。

  代秀珍是成都金牛区五块石轻纺城食品商贸市场的董事长,她一直都有强烈的军人情结,不仅嫁给了军人,成为“军嫂”,而且,公司员工百分之八十都是部队复退军人。

  12日特大灾情发生后,这位军嫂连忙组织购买40吨大米、面条1500余公斤、猪肉以及牙膏牙刷、灭蚊器、杀虫药、被子毛毯、卫生巾卫生纸等价值27万元物资。以每辆车2500元的租金,租了8辆卡车,准备送往汶川。“一定要让无家可归的人吃上一口热饭”。

  17日下午,“大米车队”经过艰难跋涉,于晚上抵达平通镇。这是第一支送米的救灾队伍,灾民和抢险的部队官兵极为振奋。几千灾民感动得哭了:“我们终于可以吃上一口热饭了!”

  卸货的武警官兵恰恰是丈夫所在的部队,夫妻俩竟然在废墟上巧遇了,这让代秀珍喜极而泣,也让孙成军大感意外。在平通的有多个兵种的多个部队,这种夫妻“废墟相见”实属罕见。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