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太被埋196小时后生还 宠物狗起关键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6:06 新闻晚报

  昨晚10时许,60岁的王友群阿婆在银厂沟泥石流中被埋196个小时后,被成都军区空军救援队成功救出,被紧急送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成为目前被埋时间最长的获救者。在营救现场,两只宠物狗一直陪伴着老人,对老人被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被困1周后被发现

  昨天下午,负责银厂沟一带搜救工作的部队接到消息,银厂沟牡丹坪发现一位被困一周的幸存者。

 据了解,现场附近福音寺的老住持在被成功疏散后回到寺庙察看情况,在路过牡丹坪时,他发现了被埋在乱石中呻吟的老人。

 在向老人了解情况后,老住持试图将阿婆救出。但阿婆的盆骨已经受伤,而且被巨石紧紧夹住,无法将她从困境中救出。于是老住持紧急下山将此情况立即向营救人员反映,成都军区空军搜救队立即赶往现场营救。

 据救援人员介绍,这位名叫王友群的阿婆在到福音寺上香的途中遭遇了泥石流,被冲到了牡丹坪。在地震发生后,她又被山上震下的石头砸中盆骨而无法动弹。由于附近居民在地震中死伤逃亡甚多,老人就被孤零零的困在荒野中,这一困,就是一周。

  官兵奋力救出老人

  据搜救队介绍,昨晚6时得到线索后,立即组成了一个5人的搜救小组,徒步上山对老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老人被两块巨石卡在中间,脸部多处受伤,部分部位明显发黑。救援队员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营救,老人得以被成功救出。

 老人被救出后,身体无大碍,能够和救援人员正常交流,救援人员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在对老人进行简单的包扎后,昨晚10时许,老人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昨晚8时,刚从新都区新繁镇自来水公司下班的老人儿子曾令华得知母亲被救后,立即赶往华西医院。在医院激动万分的曾令华表示,本来以为母亲已经凶多吉少,没想到却奇迹般生还,这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感谢解放军亲人啊,是他们救了我。”王友群阿婆说。

  义犬一直守护在侧

 救援官兵说,在他们救援时,现场有两只不知从哪来的小狗,一直在远处看着。据阿婆讲述,这两只小狗在她被埋的数天里一直守护着她。

  据了解,这两只小狗不知从何而来,但一直陪在阿婆身边,其中有一只一直在添阿婆干裂的嘴唇,另一只牧羊犬则舔去她脸上血迹。在老人被困的几天内,这两只小狗一直守在旁边,不时舔舔老人的手和脸。当老人感到害怕时,就叫两声,也正是因为它们的叫声引起了过路人的注意,为她获救起到了关键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