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跳楼逃生后返回教室救起多名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2:06 金羊网-新快报
11岁女孩跳楼逃生后返回教室救起多名师生
康洁被送至市儿童医院,她在地震灾害中救出多名老师和同学。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一个小女孩,在地震中勇于把同学“推”下楼,孤身从4楼跳下自救,然后返身抢救老师——这个经媒体报道而广为人知的小英雄,自己也在地震中受伤,并失去了父亲,成了一名单亲儿童……她叫康洁,昨天被专机送到了广州,并被送到市儿童医院治疗。看到这位小“名人”后,连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都竖起大拇指说:“你是个小英雄!有你这样的小孩,国家就有希望了。”

  尽管康洁经历了失去父亲、失去老师、失去同学的沉痛灾难,但她表现出来的镇静让所有医护人员都吃惊。“她坚持不上担架,一定要自己一蹦一跳地走上救护车。或许是因为接受过媒体记者的采访,她讲述地震故事时逻辑分明,井井有条,仿佛那些悲伤的记忆已经离她很远了。”市儿童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康洁今年才11岁,是映秀小学6年级的学生。地震袭来时她正在4楼上课。“老师叫我们快跑,我先是钻到桌子底下,考虑一秒钟后,我叫同学们快跳。”康洁说,楼下是一片泥巴地,跳下去不怕。于是,她把多名同学陆续从窗户“推”下去,然后自己随后跳下,“我努力让自己屁股先着地,最后着地时腿被划伤了。然后我想到老师还在那里面。”康洁说得很简洁。想到危险中的老师同学,康洁又冒着生命危险跑回了教学楼,四处搜寻老师和同学,找到后就使劲把他们往外面拉。

  她说,她看到有个老师护着两个同学打算从废墟里逃出来,但那是康洁最后一次看到他们了,因为就在这时,房屋轰然倒塌,小康洁也被压住,幸亏最终被赶来的乡亲们拉了出来。

  康洁和妈妈在映秀镇里失散了,但终于在成都相逢,现在母女俩一起来到广州。

  9天9夜没有睡过好觉,所以小女孩一上床就安静地睡着了。妈妈一直在旁边流泪,然后一直对医院的护士说:“让她睡多一会吧,她很累。”

  广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洪涛介绍道,小康洁伤势不算严重,主要是左脚背挫裂,伤口有感染的危险,儿童医院将为她做CT、重新检查以决定用药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