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女孩微笑着鼓励父亲:能救一个算一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2: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被困女孩微笑着鼓励父亲:能救一个算一个(图)
昨日,市急救中心,母亲给甘瞿霞喂水 记者 邹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彭怡冶 实习生 谈书)眼见爸爸不救自己,先救别人,还埋在废墟下的22岁姑娘甘瞿霞微笑着鼓励:“爸爸,能救一个算一个!”获救的甘瞿霞昨日躺在市急救中心,医生称,她将面临截肢。

  与另7人被埋网吧

  12日下午1点,家住北川曲山镇矛坝村的甘瞿霞来到“人人乐”网吧打印报考公务员准考证,突如其来的地震让网吧顷刻间变成废墟,甘瞿霞被困在废墟中,一大块水泥预制板压住她的左腿,身边还有7人被埋不能动弹。1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1个小时过去了……始终没人发现他们,而网吧老板娘已在一旁遇难。

  “二女子你在哪点?听得见不?二女子……”13日下午3时许,废墟外传来一个男子的呼喊。那是爸爸的声音!瞿霞拼命地回应。爸爸在外面打洞,洞很快被凿开了,瞿霞似乎又看到了生命的曙光。

  甘加顺一边安慰着女儿,一边将洞口一个受伤较轻的男子奋力往外拖。眼看着爸爸先救别人,瞿霞一点也不怨,同时不停地鼓励:“爸爸,能救一个算一个!”一个小时过去了,甘加顺艰难地救出两个人。

  自救逃出废墟脱险

  山洪暴发了!旁人冲上来强行将甘加顺拉走。眼看着爸爸离去,瞿霞哭了,她说,不是责怪爸爸没有救自己,而是害怕再也见不着最爱的爸爸。

  被压的腿已经没了知觉,瞿霞想放弃了。突然,她看到了洞口的铁锤,那是父亲离开前给她留下的。“不能放弃!”甘瞿霞提起铁锤,奋力朝身边的水泥板砸去……13日晚上6时许,瞿霞终于爬出废墟,被一名叫米刚的好心人送到医院。得知爸爸安然无恙,她非常高兴。

  面临截肢也不怨爸

  20日下午6时许,瞿霞被重庆急救车转移到市急救中心时,左腿肿胀发紫,出现血泡,被医生怀疑为感染了“产气荚膜杆菌”,她将面临截肢,永远失去左腿。会诊,再会诊,急救中心召集所有专家不断会诊,希望保住她的腿。到昨天下午,医生们在没有百分之百确认前,还是决定冒险再观察一下,没有贸然采取截肢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