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地震中为救孩子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6:11 CCTV中国法治报道
小学校长地震中为救孩子不幸身亡
震不垮的广元人

小学校长地震中为救孩子不幸身亡
震不垮的中国精神

  《中国法治报道》5月21日节目供稿《震不垮的广元人 震不垮的中国精神》,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在广元地震灾区采访时,我们记者听说了这么一个感人的事迹。在一所有着1100多人的学校里,地震发生时,学生无一身亡,但是他们的校长却为了救学生而永远的离开了。让我们记住她的名字,滕德玲。

  解说:这是5月12日,四川省广元市地震发生后一小时内拍摄的画面,就在此时,一颗滚烫的心已经永远的停止了跳动。

  滕德玲丈夫张怀明:她倒下后,我一个箭步冲下去,把她抱起来,我问怎么样,她说,她说已经不行了,她说我的学生咋办?

  解说 :“我的学生咋办”,这是广元市金台小学校长滕德玲在这个世界上说的最后一句话。此时,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30分,地震仍在继续,而她的身躯已经永远倒在了冲向学校的路上。

  仅仅两分钟前,滕德玲还和他的丈夫有说有笑,正在穿鞋准备去学校。

  滕的丈夫:我说地震了,她正在穿袜子,穿了一只袜子,另一只脚上袜子都没有穿。她说地震了,我的学校里还有1000多学生,她说咋办。

  只穿了一只袜子的滕德玲就这样从家里冲了出来,他的老父亲想一把拉住她,却拉了个空。

  滕父:太危险了,怕她去了后,出现危险,我当时拉她。她说我还有一千多学生怎么办,爸爸妈妈你们快走,我管不到你们了。

  已经顾不上父母安危的滕德玲,就这样从家里冲向学校。此时,住在同一个宿舍楼的老师常开桂也紧跟着跑了出来。

  广元市朝开区金台小学 教师常开桂: 她就是在前面喊,她说快,学生,快学生,反正她,一边跑一边喊,妈呀,咋出这事情了。但是我们脑袋里面一个念头就是说,冲,往前冲。

  地震仍在继续,站都站不稳的滕德玲硬是一个劲的往前冲,1100个孩子,此时是她唯一的牵挂。

  广元市朝开区金台小学教师 常开桂 : 她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跑,旁边的那一栋楼上飞下来的砖头等东西,就像下雪一下密密麻麻往下飞,但是我们接着跑。

  冒着生命的危险,滕德玲眼看就要冲到1100个孩子的身边了,然而,不幸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滕德玲丈夫:我看见有一块,有三片砖那么大,可能大概就是这么大一块砖头,砸到她,应该砸到右侧,砸到右侧然后砸到她的腰部,她就倒地了,就那样子,把她砸下去,硬把她砸下去了,活生生的把她砸下去。

  解说 滕德玲就这样倒在了离她的学生只有百米之遥的地方。

  广元市朝开区金台小学教师 常开桂:我就去拉她,她说走,学生,走,学生。我把她也没有拖起来,没有拖起来,她说你走。

  随后赶过来的丈夫想把她扶起来,但是滕德玲已经站不起来了。我的学生咋办?这是这位小学校长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滕德玲的丈夫 : 她走的时候临终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我把她送医院,然后我还是不相信她,这是事实。

  广元市朝开区金台小学教师 常开桂:她走了过后我们心目中不相信这是事实,总觉得她还在学校操场上那楼道看,操场上走动,还在跟学生说话,还在随手捡垃圾,我根本就不相信她离开了。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广元市朝天区金台小学1100名学生无一身亡,只有他们的校长滕德玲永远的离开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