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169小时 母鸡产下2枚鸡蛋救其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2:16 京华时报
男子被困169小时母鸡产下2枚鸡蛋救其性命
靠两个鸡蛋撑过169个小时的陈仁平在医院里吃饺子。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昨天是陈仁平在绵阳第三医院的最后一晚,胃口极好的他晚餐吃了3个饺子。在北川陈家坝的山中被埋后,56岁的陈仁平靠着两个鸡蛋硬撑了169个小时,经过诊断,他的盆骨骨折。

  平生第一次喝尿

  陈仁平是北川县陈家坝樱桃沟三组的农民,屋子盖在半山腰,在房子垮塌的一瞬间,他被压在一个木架子下面。“就觉得腰上全是水,下半身都没法动弹了。”陈仁平说,上半身还是可以活动的。

  陈仁平喊了几声救命,想起附近并没有其他人家,无论怎样喊叫都不会有人听到,自己最关键的是保持体力坚持下去。为了保住性命,陈仁平迷糊了两三天后,平生第一次喝下了自己的尿。

  母鸡坚守岗位救主

  三四天后,陈仁平突然听到了一阵鸡叫,想起旁边就是自家的鸡窝,里面原本养了30多只鸡。陈仁平赶紧从空隙中伸手摸进鸡窝,发现家里那只两三天下一个蛋的母鸡仍然“坚守”在鸡窝中,更让他惊喜的是,母鸡还下了一个鸡蛋,他如获至宝地将鸡蛋连壳吃掉,“就觉得这是天下最好吃的东西了。”

  母鸡就和陈仁平一起待在废墟之中,两天后又准时下了一个鸡蛋,使陈仁平撑到了19日。在这天中午,他透过废墟空隙看到了搜救人员,急忙大喊救命。搜救人员和陈仁平的女婿张华一起赶到了废墟前。“营救非常快,三两下就把上面的木架搬开,把岳父救了出来。”张华说,此时陈仁平已在废墟中被埋169个小时。

  叮嘱女儿照顾救命鸡

  在紧急送到绵阳第三医院后,陈仁平被诊断为盆骨严重骨折,需数月的卧床休养才有可能复原。因为七天七夜只吃了两个鸡蛋,陈仁平十分虚弱,值班医生说,当时一瓶葡萄糖都只能分几次输入,生怕病人受不了。

  陈仁平倒是非常乐观,从第三天恢复进食以后,每天要吃十多餐,每餐只吃一点点。家人都平安无事也让他十分开心。昨天晚上,陈仁平获悉今天将被转运到外地治疗时,他惦记的就是那只救他性命的老母鸡,特别嘱咐女儿一定要喂饱喂好。本报记者 唐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