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步16小时进灾区找到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3:23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男子徒步16小时进灾区找到女友(图)
鄢俊和涂春兰

  5月22日中午,平武县城的一个小巷子里,一对年轻男女在路边歇息。我和同事摄影记者葛薇也在休息,就坐在他们旁边。

  可能是口音的缘故,他们主动问道:“不是本地人吧?”我们指指身上的牌子说:“从山西来的。”年轻男女相互凝视了一下,对我们笑笑,就这样搭起了话。

  “你们是情侣吧?”听到记者询问后,女孩有些羞涩,她说:“地震以后,他徒步了16个小时,从绵阳走回平武见我。见到他的刹那,我简直呆住了。”听到女孩子的话,男孩低着头,什么也没说,一脸的平静。

  大震过后,看到很多痛苦的泪水在流淌,而这样执着动人的爱情,在平武的小巷里,记者有幸遇到了。他们至纯的爱情让人羡慕,男孩鄢俊21岁,女孩涂春兰20岁,正值好年华。

  鄢俊和涂春兰老家都在平武,5月6日,涂春兰回了老家,12日,地震就发生了,从此,他们失去了联系。涂春兰急,鄢俊更急,忽然间的灾难让他们深切地挂念着对方,却又无法得到彼此平安的消息。

  14日,在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到达的时刻,鄢俊选择了徒步,只身一人,直奔平武。渴了,就在河边喝几口水,饿了,街边临时救助篷里,随便拨拉几口饭。百余公里的路程,连跑带走,早上6点出发,晚上10点,鄢俊终于和涂春兰紧紧抱在了一起。

  本报特派记者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