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又破一起赈灾短信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莹记者潘高峰)昨天市公安局发布双周治安播报,5月5日至5月18日,本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盗窃案件、诈骗案件全面下降。但是针对地震灾情通过手机短信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20日,本市警方再次侦破一起“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诈骗案。

  据统计,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从8时至13时30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就接到群众报警102起。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以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机构或社会团体的名义“号召”市民捐款,并留下银行账号和联系人。

  5月19日,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有人接到内容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诈骗短信。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发现该手机已发送类似内容500余条。通过缜密侦查,于20日17时许,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谢某。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发来的“爱心捐助”、“赈灾捐款”等活动,更不要按照其提示的银行账号随意汇出钱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