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拨电话给埋在废墟下十余天的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三日电题:遥望北川:他每天拨打废墟下妻子的电话

  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杨强

  今天,温家宝总理抵达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临时安置在那里的北川学生时,同在九洲体育馆的北川灾民李福军正又一次拨电话给埋在废墟下十余天的妻子刘小华,可是他听到的仍是“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那一刻,正在山上做生意的李福军,忽然感觉被抛了上去,意识到是地震时他心里就紧张起来,马上想到的就是自己的父亲、妻子和女儿的安危。

  接下来的三天,对他而言都是“度日如年”,电话也打不通,不知道亲人的生死。那时候,他已经绝望:“如果没有了亲人,我都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一个人有啥子意思嘛?”在断水断电的北川,渴了嚼茶叶、饿了吃竹笋,最后他赤脚逃出北川。在有关部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于十五日晚上来到安置灾民的绵阳九洲体育馆。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灾民点,他见到了已过六旬的父亲,几分钟后又看到了九岁的女儿。但是这种劫后余生的巨大喜悦感并没有一直维持,奇迹没有再出现,他的妻子没有在这里出现。

  五月十六日一早,他再也按捺不住,不顾一切地返回北川。然而,物是人非,他的眼前已是一片废墟,与自己离开时的景象是天壤之别。他的家被大地震震成了两半,卧室还在地面上,而客厅却深深陷下。

  孤独的李福军瘫倒在废墟中,一边流泪,一边用双手扒开瓦砾寻找妻子,可是最终他没能发现妻子的丝毫踪迹。这一天,他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废墟里拣出了他们的全家福照片和女儿的一张照片以及他们的房产证,“现在每天会拿出照片看看。”

  次日,不甘心的李福军再次只身前往北川,最终他仍旧失望而归。

  此后,他跑遍了绵阳的每一个医院寻找,也在官方公布的成都、重庆、西安等各地医院的收治伤员名单中寻找妻子的名字,每一次都是失望。今天,他还请记者用电脑帮助查询,但结果仍旧是失望。

  “我每天都在打她的电话,可是都是关机,打不通。虽然觉得没有可能了,但是还是想着奇迹发生。”

  他的女儿就在温家宝总理今天视察的绵阳市第一个帐篷学校读书。他可爱的女儿很懂事,告诉记者在学校学到了语文、数学、心理与健康,还有音乐。说到音乐,她和刚刚认识的同是北川人的羌族女孩潘欣怡一起唱刚学会的歌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到女儿的微笑,李福军也觉得欣慰,“现在,已经有活下去的理由。”今天,当他听说家乡北川即将建设成一个地震博物馆,新的北川将另外建设时,他良久无语,只是朝北川遥望,那里的废墟下有他的结婚十一年的爱妻。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