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地震中救出同学后被水泥板压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21 人民网

  在北川县,记者见到一位右臂挂在绷带上的女生,一双大眼睛,美丽而纯真。记者再凑前定睛一看,发现女生的右手已经没有了,此时正裹着绷带。她正在姐姐的陪伴下,准备转院到武汉治疗,于是记者上前与她攀谈起来。

  不用询问,像每一个死里逃生的灾民一样,都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她叫赵春林,是北川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地震发生时,才刚刚上课10多分钟,教室在二楼的赵春林和60多位同学立即感到天昏地暗,地动山摇,随后就被高大沉重的预制板砸倒,埋在废墟中,右手疼痛难忍。

  此时头脑中一片空白的她只是凭着求生的本能,向外挣扎,但是右手已经不听使唤,左手也软弱无力。

  此时,一双男生有力的手臂在她面前出现了,仿佛是灾难中的天使,帮她拨开砖石瓦砾,将她拽出正在继续下落的危险地带。春林透过浓重的尘雾,定睛一看,发现前来援助他的正是同一个乡镇的同学杨彪。他俩初中就在一个中学就读,高中又一起考上了县城的这所重点中学。

  春林爬出废墟,用残存的左手拉杨彪,却怎么也拉不动,原来杨彪已被高大沉重的预制板死死压住了下半身,此时的杨彪用残存的力量摆摆手,用眼睛示意春林赶紧离开危险地带,随即,杨彪就昏过去了……

  说到这儿,记者看到,春林侧过脸,伤心的泪水滑落面颊。后来春林再也没有找到杨彪,不知是因失学过多,长眠地下,还是奇迹发生,死里逃生?

  记者听后,感怀不已,杨彪平时可能就是一位普通的同学,但在生死时刻,却表现出人性的光辉,在已经身受重伤的情况下,还在用残存的力量营救同学脱险。如果杨彪不死,我们该有多少后续的美丽故事可以期待?春林委托本报记者寻找,救命同学杨彪,你在哪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