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乞讨女孩7天向灾区捐款近4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8:09 东方今报
11岁乞讨女孩7天向灾区捐款近400元(图)
爸爸失明,妈妈出走,11岁的王亚静为上学来郑州讨钱。

  首席记者 杨海霞 实习生 陈海艳/文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 爸爸失明,妈妈出走,11岁的王亚静为上学来郑州讨钱。面对地震灾害,小亚静连续多天把讨来的钱投进募捐箱。5月21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热心人纷纷援手,小亚静有望重返校园,她的爸爸也即将有工作。

  小亚静讨钱捐给灾区

  小亚静今年11岁,正上小学四年级,是荥阳市崔庙镇人。亚静两岁时,她的爸爸因煤矿事故双目失明,妈妈离家出走。从此,父女两人相依为命。因为没钱交学费,父女二人最终来到郑州乞讨。父亲学着帮人按摩,而亚静就跑到二七广场讨钱,准备攒点钱后回学校上学。为了多攒钱,父女两人中午不吃饭,晚上吃点馒头、喝点开水。

  二七广场的斜对面,是一面播报新闻的大屏幕。5月12日,乞讨的亚静正好看到了四川地震时的画面。她二话没说,把手中讨来的50元中的45元投进了募捐箱。一连七八天,亚静共捐了三四百元。

  21日,本报刊登了《乞讨女孩两度捐款》一事。有网友立刻在网上发出“寻找小亚静”的征集令,网友“龙在我心”称:“对于普通人,捐出几百元不会伤筋动骨;对于小亚静,这些钱是在圆她一个上学梦。11岁,正是孩子上学的黄金年龄,她不应该承担太多,让我们伸出友谊之手,帮她重返校园。”

  “丑小鸭”有望变天鹅

  市民黄先生得知小亚静的事迹后,四处打听,昨天,他终于找到了小亚静和她的父亲。

  昨天,小亚静脱掉了乞讨时的黑上衣,换上了漂亮的红裙。小亚静说,裙子是采访他的记者叔叔给买的,这是她穿过的最漂亮的裙子。

  河南省阿炳健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知广得知此事后,决定免费送亚静的爸爸学习按摩,学成后再帮他安排工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愿意出资帮亚静重返校园供她上学。郑州市南阳路第三小学的教导主任杨关群表示,校方愿意特事特办,欢迎亚静去他们学校上学。

  亚静和父亲为马上开始的新生活而高兴,可南阳路三小不是寄宿学校,小亚静的吃住问题目前还无法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