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男孩病床上过17岁生日 纸折感恩心送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输液男孩病床上过17岁生日纸折感恩心送医生
等待救援的廖波(资料图片)

输液男孩病床上过17岁生日纸折感恩心送医生
看了本报《地殇》特刊,廖波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记者 周舸 摄

  “叔叔,送颗‘心’给你。”昨日一早,万盛区南桐矿业公司总医院,当查房的主治医生走向四病区一楼15床时,病床上的廖波送给他一颗纸折的“心”。他就是北川中学废墟中露出头在缝隙中输液成为封面人物的“输液男孩”。这些“心”他折了近半天,要送给医院的医生护士,因为昨天是他17岁的生日。

  举着双手折礼物

  昨天是农历4月20日,躺在病床上的廖波第一次过如此隆重的生日。因为父母无意透露了廖波的生日,很多好心人记住了,要给他过生日。来重庆的几天,廖波受到众多好心人照顾,他要在生日当天送给叔叔阿姨一份小礼物。

  母亲谢明秀最清楚儿子的想法,儿子特别想感谢好心人。前晚8时许,廖波精神状态不错,他把好心人送来的笔记本一页页撕下来,对折、再对折,并撕成一元钱纸币大小。母亲问他要干什么,廖波笑了笑称做礼物。

  谢明秀看着儿子躺在床上,举着双手在空中将纸片折来折去,约20分钟后,一枚精致的“心”出来了。谢明秀只知道儿子喜欢打篮球,还不知道他有这样的巧手,心疼地摸了摸儿子的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因为儿子左小腿截肢了。

  此时,廖波拿了一张纸片,开始折第二个。由于他只能仰睡或往右侧睡,所以只能双手将纸片举在空中折,这样的动作对普通人来说维持久了也很累。晚上12时许,廖波数了数折好的“心”,默默想了想,有些不放心地睡了。

  昨日凌晨5时许,廖波比平常早醒了很多。谢明秀以为儿子身体不适,却见他又拿起纸片开始折“心”。原来,他头天晚上折的不够。他又忙活了大约3小时,终于停了下来。医生和护士来查房时,他便把“心”送给叔叔阿姨。廖波说,纸折的“心”代表他感恩的心,想在生日这个特殊日子送出去,这也是他在病床上唯一能做的。

  心里一直想同学

  从18日晚到南桐矿业公司总医院治疗,廖波的身体恢复得不错。昨日记者见到廖波,比起10多天前那张废墟中的照片,脸上的肿已经消了,看起来帅气了不少。由于医院要防范人多交叉感染,病房里除了廖波的父母和志愿者,没有其他人。

  问起那个帮廖波提输液袋的同学,廖波只轻声表示他叫李阳,前两天刚从绵阳赶来看了自己,现在又回去找其他同学了。原来,地震发生当天,李阳因到北川县委小礼堂排练街舞,逃过一劫,他赶回学校才发现教学大楼塌了。

  解放军发现廖波时,由于他埋得较深不能立即救出来,于是为他打上点滴。见此,李阳过来帮忙拿着输液袋,还一直鼓励他“你是我好兄弟,我不想你死”等。廖波坚持了下来,并不知道自己和李阳都成了封面人物。

  前两天李阳来看望廖波,两个好兄弟紧紧地拉着手。虽然自己得救了,但廖波最牵挂的还是他的同学。李阳来的时候,廖波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同学怎么样,那个同学得救了没有。李阳把他在绵阳知道的情况告诉了廖波,69个同学,目前知道生还的仅10多个。廖波听到这个消息就哭了,哭得很伤心。

  谢明秀说,他知道儿子心里最难受的就是好多同学都不在了,每次有同龄的好心学生来看他,他就想起自己的同学,心里像针扎一样。所以,他一般都轻轻闭着眼睛将头侧在一边,沉默几秒后又礼貌地对着好心的同龄人笑笑。“那种笑容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谢明秀说着便红了眼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