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小伤员酷爱学习 病房过道随时做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3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波)“我真的好想继续读书。”地震中受伤的什邡11岁小女孩在被送到我市救治的第二天,就在南岸区金山路小学重新入学了。昨日,她在离开重庆回家乡时告诉记者:“在重庆读书比在家乡感觉还好”、“一定会用好成绩来回报帮助我的好心人。”

  这位小女孩名叫王晓庆,是什邡市八角镇九峰村人。她的右脚在地震中被擦伤,和左脚及盆骨骨折的父亲王周富(病床上男子)一起,于20日被送到该院接受治疗。

  “她真的很喜欢读书,一来就闹着要上学。”王周富告诉记者,女儿成绩一直很好。志愿者小可介绍,晓庆的伤还没好完,就一再恳求他们帮助她找学校读书。鉴于晓庆的右腿擦伤不是很严重,小可便答应了她的请求。

  与南岸区教委联系好后,小可第一次带她到南岸区金山路小学去时,晓庆一看见那满桌的书本,就双膝跪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望着不肯动了。在课余还要为受伤的爸爸端饭、洗脸、倒水。病床边、医生办公室、病房过道等都是她做功课的地方。“在重庆读书比在家乡感觉还好。这里的老师、同学们都对我很好。给我买了全套课本、笔、作业本等。因为我在家乡没上太多英语课,学校还安排了专门的英语老师给我补课。”晓庆由衷地感激,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