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儿子无意间帮助妈妈地震中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3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肖枫)“是儿子救了我!”昨日,记者的一位北川县委宣传部的羌族朋友,在地震后的第十二天,终于在Q Q上线,与记者取得联系。

  这位母亲叫段灵,不到30岁,是北川县委宣传部干部。3年前,记者去北川禹王故里采访时,是她盛情接待,帮助联系采访资料。在地震发生后,与她一直失去了联系,记者满脑中浮现的都是她的笑容,耳边也总回响起她优美的羌族民歌,不想昨日,她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了Q Q上,原来她现在在绵阳亲戚处暂住,不几日将回安县安昌镇的临时办公点上班。

  “我的儿子死了。他是我最爱的人,是他救了我。”她在网上不断重复着。

  原来,11日晚,她正在床上看书,3岁的儿子突然跑来夺走她手中的书,他手中摇晃着一把不知从哪里捡的破旧小扇子。“妈妈,我们换着看书嘛!”儿子说。她于是拿过儿子手中的小扇子,原来上面印有地震逃生知识,因北川以前也常有小震,当地政府部门常发这种印有地震知识普及的宣传小扇。她当时并没在意,只浏览了一下,恍惚中瞟到了一行字,讲地震发生时,若在室内来不及逃生,可迅速钻在桌子等物体下面,或许会有获救机会。

  第二天下午,她正在办公室时,突然感到大楼一阵摇晃,天花板等“刷刷”向下掉。“地震了!”她突然想起头晚儿子让自己看的地震逃生知识,意识到这是地震,并第一时间钻到了办公桌下。

  这时,6层高的政府办公大楼塌了,她所在的是3楼。她就这样趴在桌下,随着整幢楼往下坠去。不知过了多久,倒塌的轰鸣声停止了,四周还弥漫着尘土,她发现自己并没有被掩埋,钻出桌子,这才发觉脸上在流血。

  在地震中,她所在单位两人遇难,整幢大楼许多向外逃生的人都未能幸免于难,她说如果自己当时也往楼道跑,肯定也被埋了,是她儿子救了她。但她在家中的儿子却随着房子永远消失了,至今也没找到。她最后看到的儿子,是他那熟睡的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