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我不慌哥哥一定会来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妹妹:我不慌哥哥一定会来救我
16岁的贾龙

  我不慌 哥哥一定会来救我

  讲述者:贾佳(14岁)

  身份:都江堰向峨中学初二学生

  今年春节后,我才从彭州转到都江堰的向峨中学,哥哥在这里读初三,我读初二,直接进的尖子班。

  5月12日下午14点25分,我们刚上完政治课,语文老师李轩(音)就走了进来,我们向老师建议说“想休息下”,李老师就喊我们先把作业做完。我低着头,突然感到地板开始晃动,那晃动越来越凶,我们全班开始往门口冲去。我坐在最后一排,直接从后门跑到了走廊,刚一出去,楼就垮了,我往下掉,感觉很多东西砸在我身上,尤其是左手,被一块预制板压到,一点知觉都没有,也感觉不到痛,但是我全身无法动弹。

  震动终于停了。我周围的废墟里被埋了很多同学,我看不到他们,只听到他们不停地哭喊着呼救,那哭声让我心里发怵。但是我没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冷静,我只是想,我肯定不会死,哥哥一定会来救我。我感觉到旁边有同学不停在动,我被挤压得更紧了些,这让我很难受。我大声喊:“冷静下来,不要哭,不要乱动,等人来救我们。”

  大约过了20分钟,透过我头顶上的一个缝隙,我看到很多人的脚在上面走,很多大人和老师过来喊名字,这时,我听到了哥哥的声音。他真的来了,他在喊我,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来救我。

  哥哥先是把压在我身上的一些砖块和木头搬开,我的头和大半个身子露了出来,这时我才发现哥哥的双手已经血肉模糊,可他像是没感觉到痛一样,一刻不停地搬那些东西。可是压在我左手上的那块预制板太重了,他抓住一个正在边上找自己孩子的大人,求他帮帮忙。很快,预制板被移开了,哥哥拉着我的右手,一使劲,我终于出去了。

  我不怕 手术书上自己签名

  5月13日凌晨,我们在蒲阳一家医院外的草坪上,等待救护车把我们转到成都的医院治疗。四周坐满了伤员,很多人头破血流,而我的左手却没什么疼痛感,我一直以为没太大问题。救护车一辆辆地开过来,我本来可以很快上救护车,可是看到周围有很多人好像比我伤得更严重,我就让护士先扶他们上车。

  这时,有很多成都的出租车司机志愿过来接送伤员。哥哥拦了辆出租车,把我和另外3个学生送上了车。他的一个好朋友头部受了很重的伤,他说要留下来陪那个朋友,于是我先走了。在车上,我们4个人都没说话。我一直盯着车上的一个钟,看着时针、分针一圈又一圈地转着,心里默数着时间。

  的士师傅载着我们到了363医院。我看了眼时间,那是凌晨3点,离我被救出来已经过去了13个小时。很快,我躺上了手术台。医生问我怎么受的伤,我就给他们讲我刚刚经历的事,他们的眼眶都红了。

  在检查完我的伤势后,医生说,“你的左手必须截肢”。我一下懵了,接着大哭起来。那是地震后我第一次哭,我边哭边哀求医生:“叔叔,我想保住我的手。”在场的医生护士都哭了。慢慢地我平静下来,我想起哥哥那么辛苦把我救了出来,想起有的同学可能死在了废墟下。和他们相比,我真的算幸运的,失去一只手又算什么呢?由于没有家人在身边,医生拿来手术书,我心里也很难受,我对叔叔阿姨们说“不要哭”,然后在手术书上,一笔一画写下了我的名字。

  本报记者 柯娟 摄影 张哲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