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释宏永个人化缘买回1万多斤大米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5日电 (记者 谢佼) 在四川地震灾区,彭州回龙沟僧人释宏永参加救援队伍,带路营救出45名群众,并一直坚持在灾区一线抗震救灾,个人化缘为回龙沟灾区买回1万多斤大米赈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据回龙沟景区宝山集团总经理戴军介绍,回龙沟景区距震源汶川映秀仅20公里,12日地震时全沟崩塌,13日下大雨无法施救,据2名逃出者说沟里还有45名受困游客和群众。14日部队还未赶到,早上8时,由龙门寺住持释宏永、宝山集团董事长贾卿等组成12人的救援敢死队进沟救人。

  45岁的释宏永说:“很多人劝我在后方做法事超度就行了,不要进沟,有生命危险。”但他从逃出者口中得知幸存者全躲在沟内的龙门寺里时,立即带敢死队向龙门寺前进。龙门寺建在半山腰上,许多道路连路基都垮在沟里,敢死队员不得不迂回绕路,在余震、泥石流、塌方中艰难前进。仅2.6公里路程,队员们走了4个小时才抵达,找到了45名幸存者后立即回返。

  在回返途中,突遇大余震,头上的山石崩塌下来。释宏永眼看周围无处可躲,只能冒死跳河。余震过去,大家都以为释宏永遇难了,他却从河里又慢慢爬上了岸。让释宏永难过的是,他从寺里带出来的1万余元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在河里丢失了。他说:“1万多元可以买很多粮食。”

  15日救援部队抵达后,熟悉地形的释宏永,被安排在垮塌最严重的回龙山庄指挥挖掘救人。他穿着黄色的僧袍,在废墟里跑上跑下,协助解放军战士工作。18日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后,他又忙着联系成都附近熟悉的信众居士,电话化缘1万4千余元善款,24日从彭州买回1万来斤大米,运回龙门山镇赈灾。

  释宏永是在阿坝州长大的僧人,他给记者讲了心里话:“这次我亲眼看到了国家的力量。这么多人力物力的调拨,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统一、稳定的国家能行吗?这让我们僧人更坚定了爱国的思想。不能全靠国家救,佛教要尽上心力,灾区僧人更要出力!”

  据了解,龙门山镇有灾区群众1万多人,房屋垮塌严重。释宏永下一步计划到深圳、香港等经济发达的地方去寻求募捐,以供灾民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