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火炬手心系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42 SMG《七分之一》

  (火炬祥云转场)

  解说:自从收到确认函,陶崇文也开始精心准备起来。为了火炬传递时穿的跑鞋,他费尽了心思。

  实况:

  爸,我回来了,你看看我买了双这趟奥运会火炬手我的跑鞋,漂亮吧,你看看跟别的跑鞋有什么区别吧?

  上面有云彩好像......

  对了,你说对了,祥云,有云彩的设计图案,跟火炬一样的,是白的红的,漂亮吧。为这双鞋子我找了好多好多地方,几个月前就在网上啊,打听,找,就是找不到,没想到这次找到了跟我火炬比较配的鞋,漂亮吧,回头给我妈妈再看看。

  解说:火炬传递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原本自信满满的陶崇文却突然有些紧张起来。

  采访 陶崇文:

  现在就是在小区里面有空地,穿上跑鞋去跑一跑。那时候不能丢脸,丢可丢咱们中国人的脸。体能要好,跑得要灿烂一点,跑得要精神一点,抬头挺胸地跑,高举火炬地跑,我就是这样想的。

  (黑转)

  字幕:2008年5月13日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强烈地震,地震造成了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纷纷捐款捐物,对受灾地区进行援助。陶崇文这一天特地来到公司,为震区灾民捐款。

  采访 陶崇文:

  两个月以后我们又要呈现盛大而精彩的奥运会给世界,我相信只有中国做到。/我想我当天会连口号都会改的。

  记者:原来想的是什么口号?

  答:我想我们中国准备好了吗?我会问路边的很多观众,我们中国准备好了吗?我相信他们会和我互动准备好了。/但我想我现在口号应该可以改了,和这次地震有关的。万众一心把这次奥运举办好,我们准备好了吗?同时我也想借助媒体或者借助广大群众,对四川深深地祝福,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一定。

  解说:洪克敏所在的承兴小区也积极组织了捐款活动。

  采访 洪克敏:

  地震当天,当天晚上居民就自发到居委会来捐款/我这次很感动,我们无数次募捐,这次居民很主动……两三万,从来没有的。

  (黑场)

  字幕:2008年5月18日早上八点半

  解说:5月18日上午,上海火炬传递前的最后一次动员大会召开,洪克敏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这一天,火炬手都可以领到统一的服装。

  实况:洪克敏试穿

  随机采访 洪克敏:地震,更要跑好

  随机采访 陶崇文:我想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

  实况:动员大会

  (黑场)此段用音乐烘托

  字幕:2008年5月23日

  实况:点火

  画面:洪克敏跑

  采访 洪克敏:

  063125火炬传递,精神也是一种传递,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都要团结。/还有共同奋进。062850最近我看到了我们的万众一心,我们中国人都太可爱了。

  画面:陶崇文跑

  采访 陶崇文:

  有火炬的地方就有光明,我们不仅仅把奥运的精神传递过去,把人对生的希望,我们普通老百姓对四川所有的爱通过火炬传递过去,同时全世界的老百姓也通过爱把火炬传递给他们,给他们光明,有了光明就有希望。/我相信我们中国一定会赢。

  (音乐+地震救灾画面+募捐+火炬手跑的镜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