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贩抗拒执法脱衣自残逼退城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3:19 南方都市报
女贩抗拒执法脱衣自残逼退城管(图)
脱衣抗法的妇女躺在地上,其亲人苦苦哀求她还是不肯离去。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叶淑萍)昨日下午,福田区园岭街道办城管、公安等近百名执法人员联合组成“拔钉”行动组,准备对华强北振兴路华美大厦楼下一处盘踞了近五年的乱摆卖点进行彻底查处。执法过程中,一名中年女贩采取脱衣、跳楼、撞车等自残方式进行对抗,因考虑到女贩的安全问题,整个执法行动僵待了两个多小时后无奈收场。

  “你们想干啥呀?还让不让人活命啦?”昨日下午3时许,华强北振兴路与兰海路交界处的华美大厦楼下站满了围观的群众。警戒线内,一名50岁左右、黄头发、操东北话的妇女情绪非常激动,持利器将自己的摊子砸烂后冲着执法人员大叫,没过几分钟便晕倒在现场。旁边几名自称是她家人和亲戚的男女见状连忙上前,抱住她对着人群大喊:“出人命啦!出人命啦!”其间,执法人员打电话通知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但她的家人却拒绝救护人员靠近。

  现场一名围观者称,这帮小贩长期霸占人行道从事炒瓜籽和酸辣粉的生意,不仅污染路段卫生还影响附近居民出行。为此他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不过,现场也有不少围观者对小贩表示同情。

  没过几分钟,晕倒的妇女清醒过来后就挣脱家人,将头往旁边的玻璃门上撞,被家人及时制止后她又自己脱掉上衣和胸罩,冲出警戒线直接跑到旁边的华美大厦三楼称要跳楼。下午4时,被家人劝下楼的她再次脱光上身径直冲到马路上准备撞车,幸无大碍。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昨日下午,振兴路一度出现交通瘫痪。

  考虑到当事人的安全问题,昨日下午4时30分,由近百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行动不得不无奈收场。负责这次行动的园岭街道办城管执法队苏队长表示:“这是我们辖区内最难拔的一颗‘钉子’,每次她们都会采取自残方式威胁执法人员,所以我们一直都无法彻底取缔,这也是城管执法过程中经常会碰到的一大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