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虐妻报道影射自己为由状告网络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4:3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女播:【导语】2004年,四川某媒体曝光一个个体医生虐待妻子的报道,后该篇文章被多家报纸及网站转载。此后,四川有位医生羊先生发现,这些媒体报道中描述的家庭成员和生活状况居然是他?由此,羊先生在全国各地开始了维权之路,其中以报道虚假新闻侵犯名誉权为由,将TOM网站推上被告席。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正文】羊先生亲自从四川来北京参加法院开庭,他诉称,2004年7月19日,TOM网站在首页上,登载标题为《药铺老板遭百人围殴》的新闻,文章中描述了一位药铺老板羊某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虐待妻子郭某,最终引起民愤遭到上百名群众的殴打。羊先生认为,从该新闻药铺的描述情况和家庭成员来看就是在说他家。

  【同期】原告 羊先生

  尽管没有使用原告的真实姓名

  但是所描述的就是原告

  被告使用无理诽谤的

  【正文】羊先生说,那时,他家确实发生了一些家庭纠纷,但并不像报道中说的那样。

  【同期】原告 羊先生

  【正文】羊先生说,从2005年开始,许多媒体相继报道转载类似的新闻,此后,药店连锁上级公司也解除了他的职务,这对羊先生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三年来,他一直为恢复自己的名誉,在全国各地打官司。

  【同期】原告 羊先生

  全国都跑了遍

  记者:明天您去哪

  扬州

  【正文】这次羊先生要求TOM网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4万余元,对此,TOM网站的代理人当庭做出了这样的辩解。

  【同期】被告代理人

  并没有证据证明文章中

  药铺老板姓杨就是他

  【正文】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各地的官司中,有多数案件中的被告网站已经选择了庭外和解,也有的媒体仍坚持报道是客观真实的。目前此案尚未宣判。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