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乘客疑因车内空气不流通闷死车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3: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 昨日下午,来自东莞的几名家属在南海大沥派出所香基社区民警中队门前异常悲痛。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张佳贵在从东莞去广西玉林的长途大巴上被活活闷死。而警方在调查时发现,老人生前曾患有心脏疾病。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他杀可能,若家属一定要查明老人的具体死因,他们建议家属可以向中山医学院申请法医鉴定。

  事件:

  老人只身回家乡命丧半途

  昨日下午,死者张佳贵的家属全部聚集在派出所门口,扶着墙面痛哭。据老人的三儿子张永强介绍,父亲张佳贵今年58岁,5月初从广西老家到东莞帮他们照看小孩。5月24日,张永强将父亲张佳贵送到东莞大朗汽车站,张佳贵一人坐车返回广西。大巴从始发站出来时算上张佳贵老人仅有两名乘客,由于乘客较少,一路上司机都没有开空调。

  大巴行驶至南海大沥时已近中午,几个司机和一名乘客去附近吃饭,车上只留下老人一个人。待这些司机们吃完饭回来时,发现老人有些异常。他们走近时发现,老人已经没有呼吸。随后,司机向警方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当医护人员赶到时,确认老人已经死亡两个小时。

  家属:

  老人是在大巴被活活闷死

  张佳贵老人的几个孩子告诉记者,长途大巴一路都没有开空调。家属认为,司机将老人一个人留在车里,停车后大巴熄火,车内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老人最终被闷窒息而死。张永强表示,自己的父亲生前身体很好,前一天还抱着孙女一起照相,此前一点病征都没有。

  部门:

  没有明确规定一定要开空调

  佛山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大巴一定要开空调。但是在客运班车及司乘人员服务标准中要求车厢环境要整洁、服务态度要好,车载空调或换气系统完好齐备。但是对于熄火后,是否一定要为乘客开空调,法律上还没有这样的明确规定。

  警方:

  建议家属进行法医鉴定

  处理此事的大沥警方称,他们在老人的遗物中发现了一本病历,其中病历中提醒老人有心率不齐的表现。根据警方的初步判断,目前已经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如果家属一定要查明老人的具体死因,警方建议家属可以向中山医学院申请法医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