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下水井救猪被困 工人下井救人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柯玉艺 通讯员 田乃伟

  前天傍晚,天河区岑村一养猪场的一头大肥猪受惊掉到井里,老板下井试图施救,但因缺氧昏倒井底,井上一工人赶紧下去救人,没想到也因缺氧被困。消防员赶来将两人救出时,工人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身亡,老板幸运获救。

  老板下井救肥猪

  昨天下午记者在武警医院见到了猪场老板,他右手臂淤青。据其陪在病床前的亲友介绍,他姓赖,揭阳人,今年45岁。前天傍晚6时30分,赖老板和工友们将十多头猪赶出猪圈,准备运上车拉往屠宰场出售。不料一头400多斤重的大肥猪拼命挣扎,跑到猪圈旁边一口井边,“扑通”一声掉到井底。

  赖老板称,大肥猪落井后还不断叫唤,为了尽快把猪捞出来,他在身上绑好绳子,在几名工人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下井,准备救那头大肥猪。“那口井大约有10米深、1米多宽,井里还有水。”赖老板说,他下到井底后将绳子绑在猪身上,但由于井底严重缺氧,没几分钟他就晕了过去。

  工人下井救老板

  常先生在距离出事猪场几十米外的另一家养猪场上班,当晚8时许他赶到井边,几名消防员正在忙着救人,十几名村民围在附近,工人们正在井边大声叫唤,井底不时传来猪的叫声。“养猪场的人说,赖老板下井十几分钟后就没有动静了”。

  常先生听其他人说,此前一名40多岁的工人挺身而出,自己绑好绳子下井,说要把赖老板救上来,结果再没上来了。“他明知危险还是执意下去了,平时他和老板的关系很不错。”那名工人下井后不久,系在绳子上的滚轮突然断了,绳子掉进了井里。没几分钟,井下两人都没有了声息,黑夜中只听见猪“扑通扑通”的打水声和叫声。众人见事态严重,慌忙拨打“110”和“120”。晚上7时30分,武警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随后消防员也赶来,带上相关设备下井救人。常先生在帮忙拉绳子时,食指粉碎性骨折。

  工人不幸溺水亡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消防员下井后用绳子绑住被困的赖老板和那名工人。“最先拉上来的是赖老板,当时他已经昏迷了,经医护人员现场抢救,他才缓慢恢复知觉。”救援人员说,赖老板随即被送往武警医院救治。15分钟后,那名工人也被救出,但医生检查证实他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我们抢救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能抢救回来。他是溺水时间过长死的。”武警医院的廖医生说。而那头闯祸的大肥猪被救上来时奄奄一息,但没死。

  昨天,苏醒过来的赖老板得知工人因救他而死后非常伤心,他说:“为了一头猪,死了一个伤了两个,代价太大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就不会这样冒险了。”

  据医生介绍,目前赖老板和常先生的情况基本稳定,留院观察几天就可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