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截肢女孩面临再次截肢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52 信息时报
现场截肢女孩面临再次截肢危险
  地震后,杨柳被埋在水泥楼板下近70小时,经过15分钟简单的截肢手术后被救出,一度被网友称为“地震中最悲惨女孩”。

现场截肢女孩面临再次截肢危险
昨日,杨柳从重庆飞抵深圳,躺在担架上的她双颊有些发肿,神志迷糊。通讯员供图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蒋隽 通讯员 李国良 马云龙 江峰

  被网友称为“地震中最悲惨女孩”、在地震废墟现场截去双腿的绵竹东汽中学18岁的高二女学生杨柳,昨日从重庆飞抵深圳,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们决心要治好她的病痛,安排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而在地震发生后将杨柳从水泥楼板下救出的也是广东公安边防七支队二大队的官兵。

  躺在担架上的杨柳双颊有些发肿,神志迷糊,只能让家属和医生靠近,附在耳边才能听到她说什么。

  在地震废墟上截肢之后,杨柳在医院里又做了第二次截肢手术,“现场是截肢到膝盖以下,可是在四川的医院,病情严重,只好又截肢一次,现在左腿截肢到膝关节以上了。”杨柳的小姨告诉记者,杨柳妈妈带着8个月的小女儿,守在杨柳身边。

  听说救她出来的部队医生要接她来深圳治病,小杨柳和她的家人都很感激,“杨柳现在这样,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些关心她的人身上。”杨柳小姨黯然的说。

  病情恶化可能再次截肢

  杨柳先后被送往德阳和重庆治疗。给杨柳做手术的广东边防总队医生们无法忘记这个惨烈的小女孩,他们一直与杨柳保持联系,得知杨柳所住医院条件简陋、截肢部位伤口发炎的状况后,医院领导拍板决定把杨柳接到广东边防总队医院治疗,并安排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广东边防总队医院骨科主任姜世平医生检查之后告诉记者,杨柳目前的病情仍然非常严重,还不能肯定是否还需再次截肢,“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感染,目前她已经感染,要控制感染;第二她已经两次截肢,感染不断,体力消耗很大;第三怕出现败血症。我们希望尽量多的保存杨柳的肢体,但如果感染的肢体危险生命,那也没有办法。”

  部队将为杨柳联系学校

  广东边防总队医院正计划给杨柳开设一个账户,“我们医院的人捐献了1万块,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也把钱送到我们医院,我们打算给杨柳开个账户,为她今后的生活学习使用。”该院政委许伟庆介绍,但是有个头疼的问题,“杨柳不满18岁,没身份证,不能办账户,她的监护人,身份证明都在地震废墟里,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开这个账户。”

  广东边防总队医院院长张益谋告诉记者,杨柳痊愈后,部队将联系为杨柳安装义肢,“让她能再走路,如果杨柳愿意留在深圳读书,我们也会为她联系学校,安排今后的生活,如果她想回到四川,我们也会安排好。”

  她在梦里说:

  我上大学了……

  “杨柳刚救出来的时候,语无伦次,每天晚上都要我拉着她的手睡觉,其实也没睡着,一会儿就往周围看一眼。”杨柳小姨说。

  杨柳还经常做梦,“我上大学了……怎么有石头压在身上,老师……” “这孩子太苦了!”提起杨柳,杨柳小姨哭了:杨柳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全靠种地、养猪赚点钱。杨柳从小读书勤奋,一直是学习尖子,初中毕业直接考上省重点中学———东汽中学。尽管学习忙,一回到家,她见什么就做什么,做饭、洗衣,样样干。3年前,长期患病的杨柳的父亲去世了,杨柳的妈妈杨国琼给她找了一位继父。继父对她很好,“没想到生活刚好一点,就失去了双腿”!

  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杨柳最渴望上大学。杨柳告诉小姨,她最希望能装假肢参加明年或后年的高考。“她从小就想上大学,找个好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