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民志愿者队长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10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夏磊1

  写稿日期:2008-05-28

  【导语】

  男播:一场地震灾难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成了亲人,在地震灾区,经常有陌生人突然出现在灾区群众面前,对他说:“我来帮你!”,他们就是志愿者。

  女播:一支由河北枣强县13名农民突击队和人民大学乡村研究中心8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在都江堰和彭州等地震灾区奋战了14天后,昨天返回北京。

  【正文】据航班落地还有半个小时,在三号楼的接机口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迎候这些从灾区来的突击队员,她们中有人大的学生,也有河北枣强的农民。她们都在焦急的等待着,想尽快见到这些好像久别的同学和亲人。

  【同期】(机场相见同期)

  【正文】分别重逢那场面真得十分感人,王文忠的女儿看到她的爸爸比临行前消瘦了许多,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王文忠是这次突击队的队长,他说从14日晚上到达成都后,就立刻赶到了救灾抢险的现场。

  【同期】记者:主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王文忠:我们跟着解放军武警官兵 协助他们抢救一些伤员的配合工作 包括救灾物资的发放装运 帮助灾区群众抢救埋在废墟了的物资和财产 为这些灾区的孩子们做一些执教 给他们一些心灵的辅导和精神上的鼓励

  【正文】据了解,这支抗灾突击队除了河北枣强县的13个农民外,还有8名大学生成员,他们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同期】大学生:一辈子也忘不了 对以后的成长太又帮助了

  【正文】据了解,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王文忠带领这些突击队员根据当地政府的安排,转战在彭州、都江堰等重灾区,帮助了上百户家庭抢救财物、搭建帐篷。除此之外,他在离开灾区之前,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向灾区捐了10万元的特殊党费,以表达自己的拳拳的爱国之情。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