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女警支持丈夫为赴抗灾前线放弃婚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48 江南都市报

  本报永新讯 刘志宏、刘魏、记者王文报道:26日,永新县公安局接到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的杭州市公安局抗震救灾分队发来的慰问电:“感谢贵局肖小风放弃新婚蜜月的假期,支持我局民警晏琦奔赴四川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对永新女民警肖小风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和感谢。

  肖小风与晏琦是江西公安专科学院的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后各分东西,他俩经过多年的恋爱,终于瓜熟蒂落,5月9日在男方工作单位杭州市公安局举行了婚礼。因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商定“两边走”,原定5月15日回女方老家永新再举行婚礼,“5.12”四川大地震后,杭州市公安局奉令派抗震救灾分队紧急驰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正值新婚燕尔的晏琦闻讯后,便与爱人商量,放弃蜜月度假,主动向组织报名请缨,驰援救灾一线。新婚妻子肖小风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13日,含泪送丈夫奔赴救灾前线,独自踏上了回永新的列车。

  在新郎缺席的婚宴上,肖小风端着两只酒杯,向来宾敬酒,在场的亲朋好友深受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