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闯入中学冒充灾民骗取7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0:0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29日吉安讯(江文 助经 报道)5月27日,江西吉水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查处一起冒充汶川地震灾区灾民骗取学生爱心捐款的案件,抓获假冒灾民的河南人刘某,勒令其退还学生捐款77.5元。

  5月26日晚上8点多钟,一个穿着邋遢、年近60岁的男子走进吉水二中高二(19)班,自称是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灾民,因在外打工与在地震灾区的家人失去联系,现急于回家又无路费,请求学生给他捐赠路费。同学们一听此人是地震灾区灾民,未加思索便将身上的零用钱捐出。校领导发现此人行径可疑,就立即向文峰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赶到吉水二中询问时,该男子支支吾吾、语无伦次。民警将其带到所内继续询问,得知这名男子系河南省夏邑县人,现年57岁,因好逸恶劳常年在外流浪。26日晚上流浪到吉水,看到二中校园内灯火通明,便想假冒汶川灾民博取学生的同情骗取钱财。

  吉水警方正在追查刘某在其他地方是否还有同类违法行为。吉安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