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潜入别家壁橱长住一年后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一名无家可归的妇女偷偷潜入一男子家中,在他家的壁橱里逍遥自在地生活了一年之久都没有被发现。直到主人发现家中食物总是神秘失踪才顺藤摸瓜逮到了她……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离奇的事件发生在日本南部粕屋镇。这名独居的男子近几个月来总是发现家中厨房里的食物神秘得不翼而飞,于是起了疑心,他便在家中多处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所拍照片会传送到他的手机上。

  5月29日,其中一个摄像头拍下有人在他离开家后在屋内来回走动的画面。该男子大惊失色以为是贼,便立即向警方报了案。当他和警方赶到时,发现房门紧锁,所有的窗户也都关着,没有任何遭到撬损的痕迹。警方遂对房屋进行全面搜查,当一名警察拉开壁橱的滑门时,惊奇地发现里面有一名女子!粕屋镇警方发言人板仓裕树(Hiroki Itakura)说:“我们搜查了房屋……检查了所有可能藏人的地方,当我们拉开壁橱滑动门时,她就在那里,紧张地缩成一团。”

  警方随后以涉嫌非法侵入的罪名逮捕了这名58岁的妇女。这名女子告诉警方,大约一年前,她无家可归没有地方住,一天她看到该男子家的大门忘记锁了,于是便偷偷潜入他家,在壁橱里“安营扎寨”了。板仓裕树介绍说,该女子将一个床垫搬进壁橱,她甚至还会趁家中无人时洗个澡。虽然生活在壁橱里,但警方说她给人的印象是“干净整洁”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她在壁橱里生活的细节以及她是如何做到在房子里进进出出达一年之久而不被主人发现的。同时,警方还要调查她除了偷吃食物外是否还“拿”了其他东西。

  壁橱是传统的日本式房屋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日本式房屋均铺有高出地面数十厘米的地板,以便使屋内冬暖夏凉,同时避免室内潮湿。日本式房间的地板上都铺有俗称塌塌米的草垫,寝室白天表面上几乎空无一物,只是在一边设有壁橱,放置衣服和被褥等物。壁橱多采用推拉设计,当所有壁橱处于闭合状态时,整个房间既宽敞又明亮,但是储物的空间并未减少。(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