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断左臂少年与“可乐男孩”互相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涂端玉、黄茜 通讯员陈苹、吴燕玲、陈起坤、李绍斌、李奕华

  这是住在广州各医院病房的一群特殊小患者,他们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有的被埋后挖出、有的自断手臂逃生……地震改变了他们的命运,然而,记者探望他们时发现,虽然身体受伤甚至残疾、虽然学业中断甚至校舍被毁,但他们却依然能绽放微笑面对未来。

  地震时,13岁的四川省广安市青川县木鱼中学初一男生小乐潇左臂被预制板死死压住无法动弹,小乐潇本能地扯断了血肉相连的左手臂逃生。日前,小乐潇被转送到广州解放军458医院接受治疗。一天,乐潇向医生提出:此次地震中著名的“可乐男孩”薛枭做了截肢手术,失去的是右臂,而他失去了左臂,两人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希望能通电话。

  医院满足了小乐潇的心愿,帮助他辗转联系上了薛枭。5月28日,小乐潇与薛枭通了电话,薛枭在电话里鼓励他:“小弟弟,我们都要更乐观一些面对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