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帐篷里成婚 新娘幸福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人帐篷里成婚新娘幸福落泪
废墟旁帐篷作“洞房”

新人帐篷里成婚新娘幸福落泪
帐篷婚房

新人帐篷里成婚新娘幸福落泪
婚礼见证汶川劫后重生

新人帐篷里成婚新娘幸福落泪
新婚夫妇

  生活逐渐安定决定如期完婚

  灾难突如其来,再谈婚礼的事情显然不合时宜,对重灾区汶川来讲尤其如此。双河村的房屋在地震中坍塌了不少,其他的房屋也基本上成为危房,在吃穿住都成问题的情况下,王小波和郭富娟的婚礼逐渐被人遗忘。“地震后的那些天,可以说连吃住的地方都没有。”王小波说,地震是他们从来没遇到过的困难,当天还下了很大的雨,躲在一个棚棚里,冷得不得了,吃的也没有,所有的村民都处于恐慌中。好在很快就有部队帮他们搭建起了成排的帐篷,随后有人送来了食物,还有人来消毒防疫。

  随着生活逐步稳定,大家渐渐习惯了帐篷生活。王小波和父亲王新民又商量起结婚的事情。“按照我们的风俗习惯,定下婚期后,是不能延误的。”王新民说,当时自己在想,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大家的生活逐渐安定下来,所以即便环境简单、条件艰苦,但还是要为儿子举办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只要能够把女方顺利接过来,就是一个好事。”对男方家里的决定,郭富娟感到很惊喜,很快就满口答应了。

  既然要结婚,就应有一顶帐篷作洞房。王小波所在双河村黄岩组的干部5月31日赶紧去找帐篷。但找来找去,最后只找到一顶白色帐篷。

  没有床怎么办?几个年轻人跟随王小波来到废墟中,费了很大劲,硬是从中把新床、新被单、毯子和被子给掏了出来。不过,王小波感到有些遗憾,因为没有把结婚证找到。“还不错,靠大家帮忙,现在啥子都整好了。”昨日上午正式举行婚礼前,王小波带着记者进入到帐篷“洞房”中。在这个白色素雅的帐篷里,一架崭新的床摆放在中央,上面铺着崭新的毯子、被子。一些好心的乡亲还专门给这对新人找来一些红布,悬挂在帐篷顶上,为这个简单的“洞房”增添了喜庆气氛。

  在“洞房”外,乡亲们帮忙在用帆布临时搭起一个简陋的“会客厅”,前来道贺的客人们在这里可以喝到主人准备的茶水、吃到喜糖、抽上喜烟。

  帐篷里成婚新娘幸福得落泪

  昨日11时30分,在“会客厅”里,没有酒水,没有宴席,没有喜庆的音乐,王小波与郭富娟的婚礼如期举行。在乡亲们的笑声中,两人来到大家围成的一块空地上,相依而立。王小波的父母端端地坐在旁边的凳子上,面带微笑看着儿子和儿媳妇。“一拜共产党,二拜死去的同胞,三拜父母。”主婚人是双河村支部书记谭小明。对不同以往的“三拜内容”,王新民说,是他与书记商量的。儿子儿媳向父母行礼后,他站起身来大声地告诉周围的乡亲:“我的儿子今天这个时刻能结婚,要感谢党和政府,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我们一家人都忘记不了。”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其中,既有对一对新人的祝福,更饱含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亲一个,亲一个。”乡亲们对新人大声呼喊着。王小波憨厚地伸手揽过郭富娟,然后重重地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瞬间,郭富娟的脸红到了耳根。不过随后,她的眼睛突然湿润了……郭富娟向人们解释,能在经历一场生死浩劫后与心爱的人喜结良缘,她是因为高兴而流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